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房互联网消费趋势发布 网上找房年增长超四倍

2017-02-21 16:36: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今天,新房B2C自营服务平台侃家网和侃家找房APP,发布了首份《新房互联网消费趋势》(以下简称:消费趋势)。基于侃家自有的340万份脱敏信息,系统揭示了互联网新房购买人群的真实“画像”,解读了2017年供给侧和消费者需求的差异,以及新房的“强运营”和“互联网化”等最值得消费者关注的新趋势。

房价“稳”当先 关注与成交差异大

消费趋势显示,近几年来北京、上海的住宅土地供应逐年递减,特别是在过去的2016年,北京仅新增15块住宅用地,上海土地供应量创6年最 低值。受供应影响,今年京沪入市项目均有所减少,基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2017年房价维稳基调不变。

新房购房人关注热度最 高的区域,与最终成交区域反差显著。如北京最受关注的朝阳区,年实际成交量排名仅列北京的第九位,上海最受关注的浦东区,最终成交排名位于第六。侃家研究院认为这个结果,一方面与新房的位置和市场供应情况有关——新房外围化明显——,且供应面积趋向大户型,但购房人以刚需居多。另一个重要原因,则在于购房人往往不能完全掌握当地市场信息。

购房人在检索时,信息过载的现象严重,线下机构的区域化明显,加剧了购房人需求与市场真实情况不匹配的情况。因此,快速、全面了解市场的真实情况并迅速匹配,才能降低购房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买房女性主导 摩羯座“又快又多”

消费趋势发现,上海52.04%的新房购买家庭是由女性做最终决策,北京更加明显,女性决策人比例占到了54.61%。此外,北京的新房购买人群中,30-40岁占比达到37.81%,20-30岁紧随其后,为了子女和结婚做准备是购房的重要驱动力。从职业来看,企事业单位员工新房购买力靠前,在北京和上海分列排名前列和第二位,教育行业稳定性强,也都进入了前三。

侃家研究院调研后发现,超过80%的用户表示希望得到实地勘察后的市场分析报告,解决其对整体楼市情况的认知不足;超过60%的客户表示十分需要专车带看服务,帮助提高单位时间内的走访效率。

有趣的是,从星座角度来看,北京的摩羯座购房人“决断力”最强,平均购房决策周期只有14天,而经常被“黑”的处女座决策周期多了近一倍,达到了26天。在上海,摩羯座又成为了最会“买买买”的星座,购房占比最 高,双子座位列最后。

“强运营”和“互联网化”

消费趋势显示,2016年北京土地供应推出“控地价、限房价、竞自持”的新模式,这是北京房地产市场供给侧改革的一次创新。新政策的实施也迫使开发商改变传统的开发销售模式,“精品公寓”、“长租酒店”、“众筹建房”等新的房产经营方式极有可能会在近期出现,这也对开发商后期的商业运营提出了极高要求。此外,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正促使部分购房人,转向周边具有竞争力的区域。处于京津冀一体化核心的天津,或将成为下一个需求承载点。

数据同时显示,2017年1月同比上年,通过互联网B2C自营服务平台等方式购买新房的人群增加超四倍。未来,传统的房产广告将逐步减少,购房人在决策前更需要专业的互联网平台和服务人员的协助。去除过载信息、实勘报告、专车专人看房,等个性和高效的服务,将降低购房人的时间和试错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