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市2017年项目投资突破实施方案》出炉

2017-02-07 15:46: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总体目标:2017年,确保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完成2075亿元,继续保持增幅全省排名前列、总量全省第二。

重点项目:2017年,按“四个批次和四个类别”实施重点项目608个,完成年度投资1548亿元,增长18.4%,增幅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2017年,泸州将力争全年工业投资完成560亿元以上,增长5%,确保全省排名前三位。

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城北万达广场、碧桂园生态综合体等项目进度,实现摩尔商场、凤凰湖旅游区等项目竣工投用。

实现城镇化建设新突破

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二环路纳溪段、高新区段、千凤路段工程建设,完成沱江新城南北滨路建设。

积极推进泸县撤县建区工作,稳步实施合江、古蔺撤县设市工作,支持叙永拓展滇黔,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吸纳能力。

实现项目投资管理机制新突破

建立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面建立目标责任机制、台账管理机制、动态管控机制、运行调度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制度。建立科学高效的奖惩机制。研究制定《泸州市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办法》《泸州市重点项目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

实现对外合作新突破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深化与东盟、俄罗斯等重点区域和国家的双边贸易合作。

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开发,拓展与川滇黔渝毗邻地区的交流合作;围绕行业龙头企业,实施定向招商、精准招商。

实现投融资体制改革新突破

今年,泸州将在全市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工作,探索创新以政策性条件引导、企业信用承诺、监管有效约束为核心的管理模式,实行“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模式,实施“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办结、一条龙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实现民间投资新突破

优化投资环境,力争全年全市民间投资完成1200亿元,增长10%,全省排名由7位上升到5位。在符合宏观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领域,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以合作、联营、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经营性的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