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明确为长江-川藏通道西段节点城市

2017-02-06 16:31:14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泸州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日前,经国务院审批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实施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规划》确定构建“五横两纵一环”总体空间格局,明确泸州为“五横”中长江—川藏通道西段的节点城市。

长江航道泸州段(资料图)

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西部地区将优化发展空间布局,着力打造一批主题特色鲜明的试验区和示范区,形成要素有序自由流动、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基本公共服务均等、资源环境可承载的区域协调协同发展新格局,着力培育若干带动区域协调协同发展的增长极,构建以陆桥通道西段、京藏通道西段、长江-川藏通道西段、沪昆通道西段、珠江-西江通道西段为五条横轴,以包昆通道、呼(和浩特)南(宁)通道为两条纵轴,以沿边重点地区为一环的“五横两纵一环”西部开发总体空间格局。

在上述格局中,泸州是“五横”中长江-川藏通道西段节点城市。纳入西向开放节点城市,显著提升了泸州内陆全方位开放水平,融入国家区域总体发展战略。渝昆铁路、泸州机场、泸州港、沱江(自贡至泸州段)航道升级等项目纳入《规划》重点实施工程,为项目实施奠定了政策基础,加快泸州市“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进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