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社保卡全国一卡通 泸州有望年内实现

2017-02-06 16:26:59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想像一下,今后你的社会保障卡(下称社保卡),除了可以挂号就医,还可以实现跨地区、跨业务直接办理个人的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是不是很方便?昨(5)日,泸州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了解到,社会保障卡有望在今年内实现全国一卡通,届时,一张社保卡将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

社保卡(资料图)

据了解,泸州市发行的2.0版本的新型社会保障卡是第二代的CPU型IC卡,支持分区处理与多应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不仅可以支持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等社保应用,也可以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水电气费代扣代缴等需要金融功能支持的社保应用,同时也支持金融卡人民币借记应用,借助后台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支持,可以实现其它多种应用。

据泸州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张润生介绍,泸州市民持社保卡,除了可以买药、就医即时结算外,2016年还重点推进了养老金、工伤、失业保险待遇的发放以及其他社会保障相关的电子凭证功能。比如,持卡办理退休人员异地生存认证,就失登记、职业培训等人社服务。人社部门正在跟各大医疗机构进行联系,力争早日实现社保卡的就诊一卡通功能。

“请大家在微信里关注‘智慧泸州人社’,享受更多更便捷的服务。”张润生表示,在已经推出的“智慧泸州人社”微信平台的基础上,还将推出二期工程。绑定持卡人的社保卡后,泸州市民可以向华西医院以及省内一些大型医院预约挂号,预约九寨沟等旅游景点的门票等多种应用和服务。

社保卡要实现全国一卡通的背后,实际上是数据和系统的整合,网络的支撑。张润生说,今年泸州人社局将把人社大数据总线共享交换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打通人社现有的社保、医保、就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现有的业务系统,实现数据的整合,信息资源的共享,为社保卡全国一卡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