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0余年来房价上涨超5倍 工资涨幅仅3倍

2017-02-03 15:25:43 来源: 新快报

社科院、腾 讯理财通17日联合发布的《国人工资报告》报告显示,2004到2015年间国内工资水平上涨约3倍。虽然整体呈增长态势,但行业、区域等维度上的差距更加明显。以高薪著称的金融业连年占据行业工资排行首位,IT等高新技术产业紧随其后,而农林牧副渔、零售和批发业、水利等行业工资水平持续低于全国水平。

点评:工资水平上涨近3倍,看起来很不错,但没有对比就没有完整的认识。先看GDP,2004年到2015年,我国GDP从16.07万亿元增加到67.67万亿元,上涨了3.2倍,超过了工资涨幅。再看财政收入,2004年全国财政收入为2.63万亿元,2015年为15.2万亿元,10多年增加了4.77倍,超过了工资涨幅。再看公众最为关心的房价,2004年一线城市每平方米房价为6000元左右,2015年北上深攀升到3.5万元左右,10多年间上涨5倍有余,同样远超工资涨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