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段建设拉开序幕

2017-01-20 15:08:21 来源: 泸州新闻网

1月16日,新建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CN-5标项目经理部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落户于泸州市龙马潭区,标段建设从此拉开序幕。

川南城际铁路站点图

据悉,该标段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起止里程IDK101+330~IDK130+850,线路全长29.52km,主要位于泸州市泸县和龙马潭区境内,总造价约14.79亿,计划工期42个月。

作为西部大开发30项重点工程之一,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为客运专线,正线长度130.9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是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川南经济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经脉。项目建成后,川南4市(内江、自贡、泸州、宜宾)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并将与成都、重庆形成1小时经济圈,为人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