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链家做新房的逻辑:做难而正确的事 满足客户需求

2017-01-18 21:4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链家高级副总裁、新房事业部总经理高军在链家思享会年会解读链家新房模式

如今的链家正成长为集新房、二手房买卖租赁以及房屋装修的综合平台。“链家致力于打造住的入口,与用户产生更多连接,不光满足用户对二手房、租赁的服务需求,新房业务也要全面发力。”在日前的链家思享会上,链家高级副总裁、新房事业部总经理高军说。

链家的发展逻辑其实很明确:链家客户对于房子的需求是多样性的。为什么链家要大规模进入新房领域,核心还是要满足客户的需求。

相信慢即是快做难而正确的事

据了解,链家新房起步于2014年,并于2015年与高策全面合并,正式进军新房领域。截至目前,链家新房已布局全国25个城市,服务500余家开发商,覆盖近3000个余楼盘。

链家做新房有其天然基础。链家在全国有8000家门店、13万经纪人,每个经纪人手里都有活跃的客户。除了链家门店入口外,链家还有互联网线上入口,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基础。一方面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有增量客户的需求,同时,链家客户也有买新房的需求。因此,链家利用已有基础,开展新房业务是自然而然的事。

不过问题在于,链家新房跟其他企业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链家新房要传承链家二手业务的做事理念,不走捷径,能够对这个行业有所贡献。”在链家思享会上,高军表示,链家新房首先是个交易平台;其次,通过这一平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生产高质量的信息内容。此外,希望对行业、对生态有所贡献。事实上,这就是链家董事长左晖对新房业务的期望:相信慢即是快,做难而正确的事,不忘行业使命。

对购房者而言,首先关注的是房产的真实和低风险,其次,才是交易过程中的体验,包括交易的效率。在这一点上,链家看得很清楚。通过仔细观察链家不难发现,链家二手房制胜的法宝在于 “互联网”与“人”,即通过数据驱动打造的全价值链房产服务平台,凭借庞大的真房源数据库,职业化的经纪人,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客户产生更多连接,逐步超越竞争对手,并站稳市场领 先地位。

解决行业痛点 实现信息无差别分享

在论坛上,高军解析道,相比二手房行业,目前新房行业也存在三大“痛点”:1、交易信息不透明,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新房真房源程度还不如二手房;2、客户在购买新房的决策过程中,大多数是靠感觉,靠跟风,靠个人经验,可供决策依据的参考内容非常少,客户看了后,不知该怎么决策;3、新房的交易流程线上化程度非常低,虽然每年商品房销售额高达10万亿,远远超过二手房和租赁市场,但真正的房地产互联网化程度还比较低。

针对上述行业“痛点”,链家一一做出分解:一是尽量完善基础信息,实现信息无差别分享。事实上,链家一直强调真实房源服务体系,这也是链家长期发展的竞争策略。为此,链家新房的践行方式是,运用大数据、13万职业经纪人等优势资源,尽量将每套房源的整体信息,包括是否真实在售及在售价格在网上真实呈现;

二是通过职业经纪人去生产、提供出高质量的决策信息,帮助客户做更多参考。过去,链家的经纪人基本是做复合业务,二手、新房、租赁都可以做。未来,链家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的新房销售团队。2020年,预计链家经纪人人数会达20万人,其中,4万人专职销售新房。

三是基于客户的考虑,逐步打通新房线上交易流程,实现交易流程线上化、透明化。链家新房的目标是,业务流程线上化程度超过80%。客户在这上面选房、办理按揭一直到最后的交房,能够打通、串联,构建一整套线上服务体系。

链家新房日 服务开发商与客户的新动作

“开发商对链家最 大的需求,一是解决一些销售难题,或短时间内实现销售目标。还有一个需求是希望和链家合作,链家为开发商提供更多的数据产品,帮助开发商在拿地决策、产品规划、价格决策中带来参考价值。”高军表示,当房屋交易后,链家还可以帮助开发商进行资产运营和资产管理,链家装修团队也可以帮助客户进行房屋美化、房屋装修。

事实上,在开发商服务方面,2016年链家有了诸多创新动作。比如,为满足开发商销售与客户购房双重需求,链家基于长达15年行业经验以及大数据积累,在全国推出 “链家新房日”营销模式,每个周四调集全国13万一手、二手经纪人聚焦卖新房,服务新房购房人。

“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10年后做准备,静静地等着它开花结果,等着消费者开始买单,等着消费者开始喜欢这些东西,喜欢这些真正重要有品质的东西。”左晖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