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奇点来临下的地产业投资:布局互联网 打造产业链

2017-01-16 16:45:51 来源: 新华网

房地产和互联网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所有人就开始争论,尤其是不同行业的,站在不同的角度。回答这个问题,或许有一个词能解决现在所有的困惑,那就是奇点。

移动互联的出现对每个人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所以整个社会、经济面临的奇点,面临的一个拐点,房地产行业会不会?也是如此。

“房地产已经不再是制造业了,应该是服务业,但是王石就坚定的认为,房地产就是制造业。”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在“2017高和翰同地产创新+互联网”论坛上表示,这个论断可以等一等,三年以后再看。房地产到底是服务业还是制造业?至少目前他还坚定自己的观点,整个的拐点已出现。

“房地产服务业时代已经来临,而传统大型开发商转型非常困难,未来将更加关注轻资产运营公司。”苏鑫认为,各大轻资产公司的蓬勃发展,类似于过去几年PC端转型移动互联端的发展路径,未来10年房地产价值的发现和创造不在于继续增加开发量和规模,而在于深耕存量价值。

在他看来,几年前反而是一些小公司在奇点的时候抓住了机会,产生了很大的效益提升。“不管我们怎么理念PK,我们是拿钱投出去的,这是我们对未来行业的判断,就是投向跟房地产结合的轻资产的公司。”苏鑫如是说。

基于此,在过去的一年里,高和翰同基金先后投资了7家在其细分领域内领 先的轻资产公司,其中包括集中式连锁公寓“新起点公寓”、联合办公品牌“优客工场”、沿街商铺转租服务机构“鲲程投资”、海外度假别墅预订平台“第六感SenseLuxury”、长租公寓租房平台“嗨住”、企业空间交易及服务平台“空间家”、商铺租赁服务平台“铺天地”。

“思维创新、开放、坚韧。”苏鑫坦言,正是看到“嗨住”、“铺天地”和“空间家”这些老总身上所具备的独有特质,所以才决定去投资这些企业。“要想抓住地产创新的投资机会,首先自己要勇敢的跳到创新的海洋里去游泳。”

高和翰同CEO王倩认为,“依照国际经验,由于没有好的设计者和经营者,城市中心许多物业处于闲置或使用率极低的状态,再加上互联网对传统商业的冲击,很多交易环节面临改造。”而相比重资产,轻资产模式更受资本市场的青睐,在二级市场能获得较高的估值水平和投资者的追捧。

在此背景下,高和资本与翰同资本顺势应时,联合组建了中 国排名前列支专注于房地产轻资产领域的专项股权投资基金——高和翰同。王倩透露,“传统的房地产需要思考怎么转型到精细化运营的行业,我们会沿着房地产的产业价值链去布局,重点关注这个链条上后三个环节,即运营、交易和服务,形成一个生态圈。”

作为中 国排名前列支专注于房地产轻资产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高和翰同自2015年10月启动募资工作以来,一期基金5亿元人民币在短短两个月内已获得全额认购,并于12月出资到位。高和翰同投资重点主要包括创新的运营商(包括长租公寓、文创产业园、商业地产运营、养老地产、旅居等)、交易平台、以及服务型企业等。

“我们倾向选择处于快速成长期且在细分领域领 先的标杆企业,为企业提供资金的同时,带去更多房地产行业的资源,帮助被投企业突破扩张瓶颈,加速成长”,王倩介绍,通过高和翰同这个纽带,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基金投资人之间形成了良好的生态圈,被投企业给具有地产行业背景的基金投资人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提升存量资产的价值;投资人又为企业提供项目、行业和管理资源,“这个生态圈里的每一个个体都由此受益,并形成了良性循环。”

未来,高和翰同下一步投资重点是对基金投向做进一步更新,紧扣“消费升级”、“效率提升”和“大数据”等投资关键词,继续深化细分门类运营商的投资,如轻奢公寓、精品文创办公、社区商业运营等;深耕商业地产板块,布局特色内容提供商,如生活方式连锁运营商、特色专业店铺等,以及为零售运营商提供大数据服务的公司;以及涉房市场的后服务,如地产金融、社区及物业服务、家装、办公后服务等。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表示,“未来资产价值更多受经营现金流决定,也就是由资产运营状态决定。在城市更新趋势下,类似高和翰同投资的这些轻资产公司和资产的持有者最终将实现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