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合江县将建12座渡改桥 目前已开工修建8座

2017-01-16 15:20:26 来源: 泸州新闻网

针对长江两岸、赤水河两岸群众往来极为不便的现状,近年,泸州市合江县提出修建12座渡改桥的计划,以此改变传统轮渡方式,让两岸群众依靠渡船来往成为历史。10日,连接法王寺镇与车辋镇的车辋大桥正式动工,合江县已有8座渡改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合江长江大桥施工现场

“天堑变通途”合江8座渡改桥工程动工

10日,连接车辋镇和法王寺镇的车辋大桥正式动工,这是合江县开工建设的第8座渡改桥。对生活在赤水河两岸的群众来说,依靠渡船来往的交通方式将成为历史。在法王寺镇山后头村的渡口,船工唐平像往常一样撑着船篙,划动木船,将村民送到河对岸的车辋镇。就在这一天,离渡口不远的地方,车辋大桥动工了,这对于唐平而言,意味着27年的摆渡生涯即将结束。已厌倦摆渡生活的唐平说:“桥修好了,大家过河方便,我也可以不用再摆渡了。说老实话,撑船摆渡这活儿,钱挣不到多少,一年到头风里雨里很辛苦。”

据了解,车辋大桥为钢管混凝土中承式拱桥,桥长220米,双向2车道,计划工期2年。开工后,施工方现正在实施便道施工,今年3月份会进入拱座开挖混泥土浇筑阶段,预计在今年七八月份进入钢管吊装阶段。

2016年10月22日,先市镇渡改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合江县去年开工修建的排名前列座渡改桥工程。先市大桥全长480米,主桥为85米+150米+85米连续梁,引桥为简支梁,宽12米,总投资约8088万元,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大桥修建完成后,将解决周边乡镇约3万群众的出行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2015年底,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动工修建。作为合江县渡改桥项目标志性桥梁,目前正在加快施工,桥梁23至26号桥墩墩身建设已经完成,施工方正在进行17至22号桥墩浇筑,工程进展顺利。

截至目前,除合江公路大桥、先市大桥、车辋大桥外,大沱子大桥、三江咀大桥、猫石沟大桥、黔鱼洞大桥、清溪沟中桥都已经开工建设。榕山长江大桥、白沙长江大桥、中坝右汊人行桥、九支大桥正在开展勘测设计。

投资21亿 计划3年建12座渡改桥

合江县境内水系发达,除长江和赤水河,各乡镇还分布着不少支流,为促进合江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长期以来,江河两岸由于缺乏桥梁联通,两岸百姓出行只能靠渡口码头,既制约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也存在运行时间慢、安全隐患较大等风险。因此,渡改桥的建设对于每天都要往返于江河两岸的群众来说,意义非凡。

据悉,合江县列入泸州市渡改桥三年攻坚建设项目的桥共有12座,其中长江4座,赤水河4座,高洞河3座,大漕河1座,总投资21亿元。

这十二座桥主要包括:长江上渡改桥4座,分别为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榕山长江大桥、白沙长江大桥、中坝右汊人行桥;赤水河上渡改桥4座,分别为车辋大桥、大沱子大桥、先市大桥、九支大桥;洞河上渡改桥3座,分别为三江咀大桥、猫石沟大桥、黔鱼洞大桥;大漕河上渡改桥1座,为清溪沟中桥。

渡改桥项目于2015年6月启动,截至目前,长江、赤水河、高洞河、大漕河渡改桥项目已经完成工可并立项,项目选址意见书、节能登记审批、压矿、通航行洪、水保、规划调整与用地预审报告、地灾、初设工作已经陆续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