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沱二桥加宽改造工程主桥合龙 酒博会“双桥”通行

2017-01-15 21:19:38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主桥成功合龙

加快工期 主桥提前70天合龙

何时能够通车?自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市民对此备受关注。1月3日,两座高架桥通车后,市民进城不必再绕行。但由于主桥还未通车,北岸高架桥只能单向进城通行,造成高架桥上出现暂时的拥堵,跨江桥梁的通车时间再次被市民热议。急!原本就有些拥堵的沱江二桥 , 如何承受酒博会期间巨大的人流 、车流量?主桥的通车已经急不可待 。据中铁二局泸州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刘畅介绍,根据原定工期,主桥将于3月左右合龙,6月底前达到功能性通车条件。因为沱江二桥拥堵等问题, 施工方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同时 ,只能加班加点抢工期。终于,昨日上午10点,随着最后一铲混凝土的浇筑,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主桥成功合龙。与原定工 期相比,提前了大约70天。沱江二桥主桥完工后 ,桥宽增加19 米, 将从双向4车道变成双向8车道。同时,南岸道路也将进行拓宽 , 建成双向8车道,缓解过江堵的 “瓶颈”问题 。

抢抓进度 春节期间也不停工

“要抓进度,确保在酒博会之前大道功能性通车条件。”在主桥合龙仪式上,工人们也只是匆匆看上一眼, 还来不及享受成功的喜悦, 便又低下头投入工作中。刘畅说,为了抓进度,2017 年春节期间工地也不停工。成功合龙后,意味着主桥主体部分已经全面完工,下一步将转入桥面系施工 、北引桥施工以及南岸节点路基施工等,确保酒博会前通车不受影响。此外,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涉及的两个下穿隧道也在推进中。据刘畅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框架段施工,已经完成总工 程量的40%左右。

改善路况 新桥“上岗” 旧桥“轮休”

沱江二桥作为连接江阳区与龙马潭区之间的重要过江通道,为组团与组团之间的交流默默奉献多年。新桥于酒博会前“上岗”后,将与旧桥在酒博会期间共同为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服务 。酒博会后,旧桥将“ 轮休 ”, 对桥面 、栏杆等进行维护、保养。据刘畅介绍,配合泸州主城区 “ 白加黑 ”工程,旧桥桥面将铺设新型沥青,改善路面状况,提升车辆通行体验。预计今年 6 月底前,旧桥维护工程将完工。届时,新桥 、旧桥将以相对完善、一体的形象呈现在市民面前,继续为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同时,预计7月底前,南岸节点改造也将整体完工 。由于受到迁改等问题的影响,下穿隧道投用时间将稍作延迟 。预计8月,沱江二桥加宽改 造工程将整体完工,在较大程度上缓解沱江二桥“过江堵”的问题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