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泸州两会】泸川新城抓住“轨道时代”机遇

2017-01-09 15:01:15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泸州的“轨道时代”,让泸州市人大代表、泸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小波对泸县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泸州云龙机场

在他看来,泸县拥有云龙机场、泸县神仙桥码头、隆黄铁路、厦蓉高速、成自泸高速、广渝泸高速、泸永高速,三条铁路的规划建设,有利于泸县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川南城市群、泸州主城区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泸县建设泸州北部“水陆铁空”综合交通枢纽,也有利于泸县产业加快集聚,形成泸州北部产业集中发展区。

将作为泸州主城区的城市组团,建设泸川新城,三条铁路的布局,有利于加快泸县的城市建设,提升泸县城市品质,加快融入泸州主城区。此外,将进一步改善泸县及其周边区县群众的出行条件,满足群众高铁出行需求。同时,将拓展高铁市场效应,增加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泸县如何抓住机遇顺势而上?邝小波告诉记者,下一步泸县将依托这三条通道,进一步完善区域内骨干交通网络,构建内联外快大通道,建设泸州北部交通环线,打造畅达新区。同时,加快建设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泸州空港产业园、泸县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医药、食品、建筑、文旅和航空“3+2”产业,打造产业新区。此外,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和特色镇培育,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区域协作,主动融入成渝、川南、泸州一体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