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充至大足至泸州高速重庆段已开工 预计2019建成

2017-01-06 14:18:44 来源: 泸州新闻网

对于这一建议,市交委方面答复称将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这条高速公路已于去年底正式动工,建设工期为3年,预计将于2019年底竣工。

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示意图(2016—2020)。

南大泸高速是一条怎样的公路?它又将为大足带来哪些便利?在大足区代表团提交的《关于尽快开工建设南大泸高速的建议》中有着这样的介绍:南大泸高速公路是渝西川东地区唯 一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在重庆境内纵贯大足、潼南和荣昌三个区县,南北与四川南充、泸州相连,与沪蓉、成渝环线、渝蓉、渝昆等多条高速公路形成接驳,对完善成渝经济区骨干路网体系,推动川渝两地,特别是渝西、川东地区相邻区县深度融合发展,拓展川渝两地经济发展空间意义重大。

建议中还显示,将南大泸高速公路经四川泸州向南延伸367公里至贵州毕节、安顺,接驳G76厦蓉高速,经G75兰海高速至广西北海市出海,从而形成一条新的出海大通道,有利于节约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加速渝西川东地区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沿线外向型经济发展,并可密切渝西、川东地区与黔西、桂西北地区的联系。因此建议2016年内开工建设南大泸高速。

这项由代表团提出的建议很快得到了市交委方面的重视,市交委在复函中表示,“十二五”时期重庆先后建成通车三环高速和渝蓉高速,彻底改变了大足区的交通面貌,显著提升了区位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在此基础上,市交委全力推进南充至大足至泸州高速公路和大足至内江等项目规划建设,2015年底已完成项目招商工作,力争2016年底开工建设。

记者近日联系重庆市交委方面进一步了解到,南大泸高速重庆段即潼荣高速公路,起于潼南区北面楠木湾(川渝界),止于清江镇梧桐寺与四川段相接,长约138.885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于去年9月底提交了施工图文件,去年年底已正式动工,预计2019年底时竣工投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