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到方山只需10多分钟 这条路把方山“搬进”城

2017-01-05 14:26:41 来源: 泸州新闻网

何时才能实现城区与方山的互联互通?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交通局获悉,方山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将于今年6月整体完工,届时从泸州上高速到方山只需10多分钟。

方山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效果图

据江阳区交通局副局长绕纲介绍,原有隆纳高速在方山境内为半互通状态,泸州到方山的市民需从纳溪收费站返回再到方山出口下道。由于无法实现城区与方山的双向互通,方山景区的开发以及方山周边社会经济发展受到较大制约。为此,泸州市和江阳区联合共同投资2.18亿元,着力推进方山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的建设。通过对隆纳高速公路方山收费站及进出口处连接线道路改造等,实现双向互通。

据了解,方山互通为B型单喇叭互通,将新建1.8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匝道。连接线工程则按城市次干路标准新建1.82公里沥青混凝土道路,路面宽30米(含人行道),设计双向6车道。目前,互通部分已经完成结构物整体、匝道工程、路基工程等,连接线路基已经完成60%,管线工程完工20%。

预计到今年6月,方山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将整体完工。届时,将实现隆纳高速在方山境内双向互通,从泸州上高速到方山只需10多分钟。“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极大促进方山景区开发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绕纲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