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到2020年 泸州定下三个“小目标”

2017-01-04 16:37:12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泸州市印发了《泸州市产业园区体系规划(2016—2020)》《泸州现代医药产业规划(2016—2020)》《泸州市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等三个规划,明确在“十三五”期间,泸州产业园区建设和现代医药产业与能源产业发展的实施路径。

泸州国家高新区

到2020年,建成西部园区产业基地

根据《泸州市产业园区体系规划(2016—2020)》,泸州市将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推进产城一体发展为重点,构建“一区多园、一园多点”园区科学布局体系。到2020年,三大园区将建成西部领 先、中国闻名的高端装备制造、酒业、化工、医药、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

《规划》明确,泸州国家高新区将作为国 家级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重点发展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等产业,成为全市科技中心、研发中心、创新中心。

泸州长开区将作为国 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重型机械、化工、汽车、修造船等临港产业。同时发展精细化工、机械装备、民爆器材、北斗导航、通用航空、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等,打造国 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并规划建设空港产业园,发展临空产业。

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将作为国 家级经济开发区、国 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国 家级酒文化集中展示区和国 家级酒文化旅游目的地,以一线品牌泸州老窖和郎酒为龙头,以白酒相关产业为主导,集聚白酒生产全产业链,实现从原粮种植、传统酿造、包材生产、成品灌装、物流配送、现代化交易到教培研发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完整融合和耦合式发展。

到2020年,打造百亿医药产业示范区

根据《泸州现代医药产业规划(2016—2020)》,泸州市将把中药、化学制剂药和医疗器械作为全市现代医药产业未来发展重点,同时培育生物制药产业、医药中间体、原料药产业及衍生配套产业。

到 2020 年,规模以上医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200亿元,包含种植、生产、流通和服务业的全口径医药产业规模将迈上300亿元台阶。把泸州医药产业园打造成为四川省百亿医药产业示范园区、川滇黔渝结合部医药产业投资首 选地、国 家级现代医药产业基地。

到2020年,新能源产业全面发展

《泸州市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明确,“十三五”期间,泸州市能源产业将实现三个转变:一次能源产业向二次能源产业开发的转变;常规天然气开发产业向非常规天然气开发产业的转变;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泸州将实现新能源产业规模增长:在传统能源产业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形成新能源产业的增长点,到2017年煤制气产业、煤层气产业、页岩气藏开发产业、清洁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形成规模化,实现能源产业达到500 亿元;2020 年能源产业全面发展,重点是可再生能源产业形成规模化发展,实现能源产业到800亿元—1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