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多方博弈持续上演 “万宝之争”未了结局

2016-12-28 21:41:14 来源: 时代周报

“我们无意也不会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2016年12月17日,中国恒大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公开场合对恒大增持万科一事如此表态。

一年前的这一天,面对宝能系的疯狂举牌,万科创始人王石在微信朋友圈中明确表态“不欢迎”。次日,万科祭出临时停牌的大招,“万宝之争”全面开打。

历经逾一年,这一场世纪大争夺仍牵动多方神经,每一个细节都足以影响整个事件的走向。

今年3月,万科高调引进深铁作为其排名前列大股东,后者一度被认为是万科的“白衣骑士”,但野心勃勃的重组方案因主要股东未达成共识而始终处于停滞状态。8月,随着恒大的突然杀入,纷纷扰扰的宝万之争再添变数。看似逐渐平静的表面下却是暗潮汹涌。

截至11月30日,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通过前海人寿及其他资管计划,前后五次举牌万科,共持有万科25.4%的股份;第二大股东华润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万科15.29%;恒大通过多个附属公司持股14.07%,位列第三大股东。此外,安邦持股万科约为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资管(德赢1号、2号)计划持股3.66%,万科工会持股0.61%。

2017年3月,万科将迎来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股权结构的改变,势必将影响各方股东对董事局席位的争夺。

前路充满迷雾,反转仍在继续。

就在董事会换届前3个月,2016年12月,证监会和保监会开始对险资展开强烈监管。在这种背景下,据媒体报道,宝能开始寻求“接盘侠”,意图退出万科。

2016年12月18日,万科甩出重磅公告,宣布终止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万科股权之争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同一天,曾在2016年11月表示“万科股权事件逐渐明朗”的王石,在其演讲中却表示:“万科股权之争仍未结束。”

而在这一个中国商业经典案例中,万科的未来如何,将是一切关注的最终落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