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沱二桥北两座高架桥 预计元旦具备通车条件

2016-12-27 14:40:05 来源: 泸州新闻网

26日下午,沱江二桥北岸高架桥上,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护栏,脚下崭新整洁的沥青路面已经铺好。记者从泸州市建管一中心获悉,目前,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涉及的两座高架桥均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元旦具备通车条件。

沱江二桥北岸高架桥进入收尾施工

今年7月底沱江二桥北岸高架桥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后,沱江二桥似乎就与“堵”字挂上了钩。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交管部门根据施工打围情况不断完善、更改通行方案。

懵!面对不断更改的交通方案,有些司机坦言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该怎么走。最让人头疼的是,从西南商贸城方向进城原本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却因为绕道甚至要堵上半个小时。

沱江二桥北岸高架桥进入收尾施工,预计元旦期间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了解到,经过5个多月的施工后,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两座高架桥桥面铺装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抓紧进行防护栏安装等收尾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具备通车条件。据了解,沱江二桥两座高架桥路面铺装均使用的是目前路用性能最 好的新型路面材料——沥青玛蹄脂砼SMA-13,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滑、减尘和降噪。

工人们正在对伸缩缝进行最后处理

考虑加宽侧跨江桥梁还未通车及沱二桥北桥头复杂路况等因素,北岸高架桥将只允许单向出城通行,蜀泸高架桥则可以双向通行。两座高架桥通车后,可以缩短出行时间,缓解沱江二桥至西南商贸城段直行通行压力。同时,两座高架桥建成通车后,两处仅剩下穿隧道工程施工,打围面积将减少,也将为转弯车辆让出更多的通行空间。

目前,相关交通调整方案交警部门正在抓紧制作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