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造城速度震惊世界!政商界领 袖居然这么说!

2016-12-27 16:2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柔佛州和森林城市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发展。”12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年内第二次来到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重大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第三次现场点赞碧桂园,并见证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包括华为、思科、埃森哲、中建海外、美的等36家中外龙头企业(机构)集体签约,共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这将是“升级版”中国走出去的创新探索。


发展篇

对话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伊斯迈·伊布拉欣

“非常幸运的是,依斯干达特区与新加坡为邻,协同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已超越新加坡成为依斯干达特区排名前列外资来源国。

其中,森林城市为依斯干达特区激活发展新动力,尤其是它倡议绿色发展。同时,森林城市的产业规划非常契合依斯干达着重发展的六大服务领域(创意行业、教育、物流、财务咨询和顾问、旅游以及医疗保健等)。”

旅游篇

对话马来西亚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部长拿督郑修强

今年以来,碧桂园森林城市就已为依斯干达特区、柔佛州带来了近10万人次的旅游人口,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产业。

根据郑修强介绍,柔佛州是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州,为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马来西亚政府推出了很多优惠措施,“例如我们为森林城市批准了独立的海关、免税区政策,降低进驻企业的成本,让新城更加有活力和竞争力”。

绿色篇

对话新加坡绿能环球公司执行总裁罗锦鸿&区域业务总监蔡和成

为碧桂园森林城市制定绿色设计方案的新加坡绿能环球公司,是亚太地区知名的节能服务企业,成功实施超过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等500项工程。

作为此次签约方,绿能环球执行总裁罗锦鸿表示:“面对参与创建一个既满足现有居民需求又不影响后代生活环境的未来城市,我们的投入已超越了单纯的经济考量。森林城市的启动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同时为新加坡提供了优势互补的条件,我们期盼着更好的明天。”

历史篇

对话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公会理事、华族历史文物馆委员会主席陈再藩



“过去,那一片海连一粒沙都没有浮出水面。沒人会想到,(马六甲)海峽西端会有新岛凸现,中国速度不但是填岛建桥筑路搭楼的惊人高速,更惊人的是不断跨越困难、创造优势的策略发展。”

教育篇

对话英国雷丁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Tony Downes



作为催化依斯干达特区成功的计划之一,教育城目前已吸引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国雷丁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世界百年名校相继进驻,同时毗邻教育城的森林城市现已签约美国百年名校嘉德圣玛丽学校,并计划2018年8月开学。

作为此次签约方,英国雷丁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Tony Downes表示,“我们目前的共识是,马来西亚,尤其是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前景广阔,经济潜力巨大。”

对话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John McBride



“马来西亚位处中国与印度之间,恰恰位于东盟地区的中心,未来商贸往来等都将快速联通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这里就是理想之地。近年来依斯干达投资发展迅速,以碧桂园森林城市为代表,预示着未来十年,这里将上演一场巨变。”

华商篇

对话马来西亚家具总会副会长、新山中华总商会董事拿督覃裕明



“我们同根同源,彼此的信任一定会有的。就像当地华人投资某一个领域,在华商华族中你去接触,一般都得心应手。

碧桂园的到来,带动了其他不同领域,包括中国一些大企业,都更有信心,因为它的进入,大家就更容易互动。我们希望森林城市能成为榜样,在绿化、环保、人居等方面都能成为典范,将马来西亚优越的岛屿环境,让全世界都知道。”

对话马来西亚新山餐饮连锁品牌北京楼创始人游国光



“自从中国企业来到新山后,将整个新山的商业格局完全改观了。森林城市,给我们新山人的生活会带来相当大的改变,现在项目开发还在初期,我们新山人要看它成熟起来,才能判断他会带来怎样的改变,可是新山人有个想法,新山人都在期待一个美好的新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