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6个关键词看懂碧桂园森林城市1周年崛起记

2016-12-27 15:4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年的今天,碧桂园正式对外发布了海外战略项目——森林城市。

这座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扼守“一带一路”要冲的未来之城,规划了先进的立体分层城市设计,让地面全是公园、车辆在底层穿行;再加上垂直绿化的技术,使得全岛绿色环绕,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绿色生态大城。

一岁的孩童才开始蹒跚学步、牙牙学语,而森林城市,却已经是一个多项国际大奖加身、吸引了70多家企业联手合作的英雄少年。

这一年来,逾万名业主选择了碧桂园森林城市,并共同见证了这座位于北纬1度的未来之城不断崛起!为隆重答谢全球业主朋友们的支持和厚爱,碧桂园将举办森林城市一周年业主欢聚盛典。据悉,知名节目主持人李锐、奥运冠 军庞伟杜丽夫妇、《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以及著 名经济学家王福重都已成为森林城市的业主。

也许源于各种各样的理由,大家选择成为了森林城市的业主,成为彼此的老友新邻。那么,究竟碧桂园森林城市在业主们心中的形象是什么样的呢?

1.“未来城市榜样”6大核心规划设计理念

梦想,是改变世界、创造未来的开始。

“我有一个梦想,能有一座城市,那里的生活非常安全,车辆在地下穿行,建筑外墙都长满植物,到处都是公园,大家在那里可以晒太阳、跑步、游泳。”这是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对于未来城市的 “最初的梦想”,碧桂园森林城市正源自于此,而这也是许多业主在森林城市现场直观体验感受到的美好。

梦想是要有的,而且一定要去实现,运用足够的智慧和努力。

碧桂园森林城市采用了当今世界先进的六大核心规划设计理念:立体城市、多维度生态景观、产城融合、海绵城市、智慧城市、TOD模式。


▲森林城市分层立体交通示意图


以“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为例,SASAKI公司的知名建筑与环境规划设计专家魏主凯说:“森林城市大面积的平台为雨水保留了通道,城市地下的土地就像巨大的吸水海绵保证雨水在城市内的健康循环。城市中的绿地和植被可有效减缓雨水在地表面的冲刷速度,预防洪涝灾害。”

▲荣获“最 佳未来超级城市”大奖(The Best Futura Mega Project)

2.“政策红利”“一带一路”+中马“黄金时代”+依斯干达

因位于东盟核心位置,且拥有马六甲海峡和丰富港口资源等,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成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支点国家。

随着中国与马来西亚双方的经贸往来迅速扩大,中马关系已经入“黄金时代”。近期马来西亚总理纳吉的7天访华之行,签署了16项政府对政府、14项企业对企业的谅解备忘录和协议,涉及金额高达人民币2318.3亿元。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中马双边贸易额达621亿美元,全年有望达到900亿美元。

据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至9月份累计投资额已达2188.4亿马币(约491.78亿美元),其中40%为外资,中国是其排名前列大外资来源地。除了微软、淡马锡、西门子、三菱、松下、达能、宜家、希捷、好时等国际巨头纷纷进驻之外,依斯干达特区也吸引了华为、碧桂园、阿里巴巴、中兴、小米等大批中国企业的投资。

森林城市位于依斯干达特区,地缘优势得天独厚。对此,SASAKI高级总监Julian Wei指出:“森林城市是个具有宏大远景的开发项目,依托邻近的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及新加坡,她将吸引全亚洲,以及世界各地优秀的人才来此工作与生活。”

今年3月6日,在森林城市全球开放盛典上,纳吉宣布森林城市成为免税区。投资森林城市支柱产业享有部分企业所得税的减免,并且对这些企业没有外国人持股比例方面的要求。

▲纳吉布宣布森林城市纳入免税区

3.“国际产能合作新城”已有70多家中国企业携手出海

12月6日,一场“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在新山地标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举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莅临现场,见证包括华为、中建海外、腾 讯、美的、中建钢构、中国银行等36家知名企业的签约仪式。36家企业的总产值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19家企业属于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涵盖智慧城市、产能合作、支柱产业等领域。

▲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现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后排中)、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后排右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后排右二)、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后排右一)等共同见证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高度认可森林城市在促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中的价值和地位,称森林城市及其所在的柔佛州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左)、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右)

商务部国贸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12月2日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企业碧桂园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在海外进行投资和建设“森林城市”项目,是粤企“走出去”创新探索。白明认为,“森林城市”项目作为一个国际产能合作的“综合体”,实现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是一种层次较高的对外投资模式。今后中国企业的“走出去”不是为了“走”而“走”,而是更加注重“走出去”的质量,注重技术创新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投资技术创新能力强的国家和地区将是新趋势。

4.“国际教育中心”已签约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

新马教育优势突出,因沿袭英联邦国家教育体系,任何级别的文凭均被英美澳等国所承认,且留学成本相对低廉。按照官方统计,目前马来西亚拥有至少13万名来自16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马来西亚希望到2025年接收25万名留学生,比现在翻一番。

“一流学生选择一流科研大学,既离家不远,又能享纯正的英语教育,而且这里与中国零时差。”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John W McBride表示,“尤其是马来西亚包容性高,从文化上来说,学生可以很快融合、适应这里的留学生活。同样的教育,语言相通,为什么不选择就近留学呢?” John W McBride如是总结道。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John W McBride

随着经济发展,马来西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为此,马来西亚规划打造占地305英亩的依斯干达特区教育城,辐射整个东盟乃至亚洲,为区域发展打造专业人才供应链。

▲教育城内,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多所名校纷纷进驻开设分校

目前,教育城已吸引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英国雷丁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等名校相继进驻,同时毗邻教育城的森林城市现已签约美国百年名校嘉德圣玛丽学校,打造幼儿园至高中的国际优质教育,并计划2018年8月开学。


▲森林城市内的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效果图


在大学教育方面,碧桂园森林城市为业主子女提供了双向选择,一方面可以利用背靠马来西亚、毗邻新加坡的地理优势,在15-35公里范围内有十几所著 名大学可以选择。沿袭英联邦教育体系,双联课程丰富,前几年在马来西亚进修,后一两年转向欧美名校就读,毕业可获欧美名校学位证书。 

5.“区域交通枢纽”新马双城模式+4小时直航时代

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马来西亚经济特区,与新加坡一桥之隔,扼守一带一路要冲之地,地理区位优越。

一方面,可享受新加坡的现代繁华和马来西亚的经济实惠。目前,森林城市已获批独立海关,规划包括水陆两个海关,此政策一旦实施,森林城市与新加坡通关将更便捷。

此外,森林城市临近建设中的新加坡大士西地铁延长线,站点临近新马海关大桥,可直接换乘巴士直达森林城市。业主入住后,将规划穿梭巴士往返新加坡、新山各个繁华商圈。

根据新华社12月14日的报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政府于13日就马新高铁项目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双边协议,双方约定将于2017年正式启动包含车辆系统在内的高铁项目招标工作,并再次承诺该项目将于2026年底前实现通车,这意味着未来一日新马双城的生活方式将进入“高铁模式”。

另一方面,继5月30日广州直飞新山首航后,深圳—新山直飞航线将于明年1月13日启动首航,这也是中国直飞马来西亚新山的第二条航线。直航航线的相继开通,将进一步加强新山士乃机场作为马来西亚第二大国际枢纽的地位,同时将促进中马经济贸易往来,使整个区域的发展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和高度。

▲深圳-新山直航发布会启动仪式

6.“养老医疗胜地”丰富医疗资源+先进医疗水平+高性价比

据报道,随着政府的重视,马来西亚“医疗旅游”过去5年保持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为马带来40亿至50亿马币的收入。最近3年到马来西亚享受医疗服务的游客数量年均超过85万人次。今年马来西亚还获得了由国际医疗旅游杂志颁发的“2015年全球最 佳医疗旅游目的地”荣誉大奖。

相比其他地区,马来西亚的医疗旅游拥有三大优势:丰富的医疗资源、先进的医疗技术设施以及专业人才,高性价比的医疗费用。

以森林城市为例,周边分布着马来西亚多家知名医疗机构,例如立康专科医院、KPJ柔佛专科医院、鹰阁医院、哥伦比亚医院等。同时毗邻新加坡七大著 名医疗机构,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等。

值得一提的是,森林城市目前已与台湾美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并积极洽谈国际优质医院、医疗服务和研发机构。

马来西亚的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设施,医护团队曾在英、美、澳大利亚等先进的医学院接受培训,在心脏病学、妇科学、肿瘤、儿科及移植学科有突出成就。舒适的医疗环境、专业贴心的医疗服务、人性化的细节,连旅游达人都赞叹在马来西亚的医院竟有“到朋友家做客一样”的体验。



“这里气候非常适宜,常年26-32摄氏度,非常舒服,适合居住。森林城市海阔天空的环境,很适合退休生活,这是自己选择在此置业的重要原因。”台湾(香港)上海台商联谊促进会会长张福美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不吝赞美。

圳-森林城市直航即将于2017年1月13日正式开通!

首航线路报团诚意优惠

↓↓↓

26°游新马,一起嗨个冬!

特色行程年末大放送!

高定医疗体检行程、国际教育考察行程、大 牌折扣抢购行程,

火热报团中4001106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