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注意了!12月31日社保缴费截止 逾期不再办理补缴

2016-12-25 15:21:46 来源: 泸州新闻网

还有一周,2016年就要成为过去式。那么2016年社保缴费到那一天截止呢?12月22日,泸州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缴纳2016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费的个体参保人员,请务必于2016年12月31日前缴费。

按现行政策规定,逾期仍未缴费的,今后将不再办理补缴。市民可通过“智慧泸州社保”APP或微信手机缴费;也可以到泸州市建设银行、商业银行各营业网点或居住地社区、乡镇劳保所社保窗口进行缴费。

市社保局有关人士还就市民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了解答。

医疗保险不再提供缴费发票

有市民问,购买个体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是否不开具“四川省社会保险费专用票据”?需要正式票据咋办?

市社保局有关人士回答:个体缴费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信息数据由社保局统一记载和管理,终身有效。随着社保信息化水平的提升,特别是个体缴费渠道扩展到社区乡镇社保窗口、“智慧泸州社保”网上缴费,原有的个体缴费专用发票已不适应信息化、无纸化的要求。个体缴费人员可通过“智慧泸州社保”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社保卡自助查询机、手机短信、社区乡镇基层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方便快捷地查询本人缴费记录。同时,原缴费发票用于申报就业社保补贴依据的规定,已于 2016 年起取消,申请人申请社保补贴时直接向社区申报即可,不再提供缴费发票。而且,按现行政策、法律规定,社保基金专用发票不允许作为个人报销凭据;如果是单位职工,按照《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应以单位职工身份参加社会保险。

显示“未参保”,因暂未接入“智慧泸州社保”平台

我市一名教师反映,利用“智慧泸州社保”查询以及网上在线查询,均发现自己的养老参保状态是未参保。其他医疗保险失业保险都是正常参保,请问为什么?

市社保局有关人士回答:您所反映养老状态是“未参保”,是因为在编教师(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参加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其于2016年10月刚刚启动业务经办工作,现阶段暂未接入“智慧泸州社保”的查询范围。目前“智慧泸州社保”显示的“未参保”是特指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状态。市社保局正在积极努力,预计在 2017年初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相关信息查询纳入“智慧泸州社保”平台,到时更方便企业职工查询本人的养老保险参保状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