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牛!泸州“正能量”今年5上央视

2016-12-23 14:34:55 来源: 泸州新闻网

12月21日,CCTV 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身边的感动”以《13岁女孩晕倒 司机乘客携手救援》为题,报道了 19、20 日发生在泸州公交车上的一个暖心故事。记者获悉,这是今年以来,央视第5次关注泸州公交上的“正能量”,其中 1 次在CCTV 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

央视截图

在央视关注此事之前,《川江都市报》就以《公交166路上两次晕厥 她24小时内被救了两次》为题,报道了1名年轻女孩24小时内两次在乘坐公交166路时晕厥,乘客和公交车司乘人员纷纷伸出援手,将其送往医院一事。“遇到这样的情况,人人都会伸出双手”,参与这场救助的公交车乘务员牟庆说。

救人现场

诚如牟庆所说,泸州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都当起了主人翁。川江都市报2016年多次报道了泸州公交车上发生的暖心故事,包括公交车司机文祖红一路双闪送乘客就医、众人合力救助孕妇等等。

公交车司机 饶付林

在众多的暖心故事中,央视5次进行了关注,其中1次为新闻联播,关注内容是乘客公交车上突发急症、众人合力救援。“5次都是因为正能量的事情,其中还包括女司机周珍蓉40天内3次见义勇为。”泸州市公交公司宣传部负责人魏定国说,从目前乘客文明乘车的习惯、车上助人为乐的事迹等可以看出,泸州人的文明素养在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