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被围困与被拯救 “低头族”话题为何走红朋友圈?

2016-12-23 10:27: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新城快报》报道,近8成白领依赖手机情况严重,具有明显的手机依赖症。其中,79.40%的人睡觉不关机,78.86%的人用手机打发时间,63.59%的人睡前玩手机,68.56%的人醒来排名前列时间找手机。

另外,因为手机而减少当面沟通的人达60.39%。这些对手机依赖严重的人有一个统称——低头族。而这几天,许多人的朋友圈也被“低头族”这个话题刷了屏。

图来自于网络

手机“围城” 被困住的低头族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6.2亿,手机正在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从本质上来说,手机在功能上并没有出现跨时代的变化。只是作为移动互联网以及分享经济发展的载体,手机已不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而成为了人们接触发展新 浪潮的桥梁。

如今,平日的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手机解决——外卖APP代替了餐馆,淘宝取代了商场,支付宝替代了银行,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的交流代替了人们面对面的互动......手机给低头族们建造了一座座属于他们自己的虚拟之城,而低头族们也在虚拟的围城中无法自拔。

图来自于网络

低头族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身体上,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造成颈椎,腰椎的损伤,引起关节酸痛、麻木、肿胀等,视力也会受到影响。更严重的是,低头族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意外事故发生也是屡见不鲜,甚至有些人就在这“低头”之间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身体上的危害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低头族给社会与家庭人际关系带来的隐忧——现代社会本就脆弱的人际关系面临着又一轮的冲击。低头族的盛行,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模式发生着改变,手机渐渐代替了面对面的沟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趋于疏远。“我在网络中有427个好友,但我很寂寞”,这句某低头族的自白展现了用手机构建起的人际关系的无奈。

全城热议 拯救“手机依赖症”

随着低头族越来越多,社会对于低头族这个群体的关注与日俱增。12月21日,一组关于低头族人生系列漫画在朋友圈中流传,漫画以反讽的形式来凸显低头族无处不在的社会现象,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反思。

与漫画一起走红的还有一个关于手机依赖症症状的大调查,大调查中对于手机依赖症的描述更是戳中不少网友痛点。

21日引发的的低头族的话题热度还没有散去,22日又有几张图片开始在朋友圈中流传开来。三张图片分别从“手机带来的家人之间的关系的变化”、“手机影响朋友相聚”、“低头族减少了恋人之间交流沟通”三个角度来阐述沉迷手机对人际关系的损害,引起了网友共鸣。而在最后一张图中还留下了“你有病,我有药——碧桂园诊所即将上”这样的语句,更引发了诸多猜想。

为了让日渐增多的低头族们意识到,低头不仅给自己乃至全社会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四川碧桂园以“放下手机,让爱回家”作为公益活动排名前列阶段的主题,倡导人们放下手机中的虚拟生活,回归现实当中,享受人与人之间、与家庭之间的温暖。

“华南五虎”之有爱碧桂园  布局全川精耕蓉城

事实上,“放下手机,让爱回家”的公益活动的举办,与碧桂园的企业文化息息相关。始终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变得更加美好”的碧桂园,以“我们要做有良心,有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两大理念,立业至今。深谙“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的碧桂园已参与社会慈善捐款超21亿元,而本次在四川7大城市联动举办的“放下手机,让爱回家”慈善活动可视为碧桂园慈善传统在四川的延续。

据了解,2013年起作为“华南五虎”之一的广东碧桂园集团就已正式入川。通过3年时间的发展,已落定10余项目,其遍布成都、德阳、泸州、攀枝花、南充、广元等城市。由此不难看出,碧桂园将深耕全川、精耕成都的决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