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走进碧桂园森林城市 探访国际产能合作“综合体”

2016-12-21 21:02: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日前,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推出了第77集节目《奋斗在新山》。作为马来西亚部分的收官之作,《一带一路》摄制组走进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首 府新山市,除了赏美景、品美食、探寻人文奥秘、体验旅行的乐趣,节目组还走进碧桂园森林城市,见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发展与成长。

据悉,作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代表性项目,广东企业碧桂园在海外进行投资和建设森林城市项目,是“走出去”的创新探索。森林城市项目作为一个国际产能合作的“综合体”,实现中国企业抱团出海。

在森林城市,集聚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作者,他们共同在这里筑起梦想之城。栏目组采访了在森林城市工作的中国籍、马来籍、孟加拉籍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工作者。两位孟加拉籍员工在森林城市从事园艺工作,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森林城市工作的收入每天有70马币左右,相当于在家乡工作的两倍,而且我们很喜欢这份工作。”森林城市的园林绿化采用了350多种植物,打造的园林景观独 具一格,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条件的同时,也引进了许多在马来少见的植物种类。

除了推动就业,碧桂园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带到国外,打造一座产城融合、绿色智慧、立体分层的国际产能合作新城。节目中采访到马来西亚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州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他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马来西亚,来到柔佛州,这对马来西亚的经济来说有很大的推动力,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