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市共规划逾500平方公里的地下空间

2016-12-20 10:39: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获悉,《泸州市城市地下空间利用规划(2014-2030)》(以下简称《方案》)近日通过泸州市规委会审定。《方案》将指导泸州市中心城区合理配置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实现地上、地下统筹发展。

泸州市城市地下空间利用规划

据了解,泸州市地下空间规划将形成“一核三心、十片多点”的中心联结式布局结构。

《方案》所涉及的区域为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成遵高速公路、隆纳高速公路围合部分及周边相邻区域,总面积约548.07平方公里。地下空间开发主要以配备地下停车、人防工程和交通设施等为主,还包括少量地下公共服务设施及地下仓库。

《方案》共规划三类交通设施,包括地下机动车道路系统、地下停车设施系统以及地下人行系统。其中,共规划了 8 处地下(穿山)快速道路,规划预留立交下穿通道28处,老城区规划地下公共停车设施 36 处。此外,泸州还将规划设置22处地下商业设施,包括地下综合体、地下商业街等,商业面积54.5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规划》注重对新老城区地下空间开发控制引导,对老城区的可开发地下空间的区域进行选择,共选出30处,总开发规模 62.05 万平方米;对新城区地下空间建设的重点地区共有9处,涉及城西、茜草、城北等区域。

相关链接:

“一核”是由白塔——茜草组成的公共服务核心;“三心”指城西商业中心、城北副中心、城南副中心;“十片”为白塔片区、茜草半岛片区、城北副中心片区、城南副中心片区、城西冯嘴片区、石洞中心片区、城西新城片区、安富片区、高新区核心区和长开区核心区;“多点”即多个地下空间开发重要节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