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叙永与贵州共建两座省际大桥 已先后启动开建

2016-12-18 15:34:38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昨(16)日,记者从四川川交路桥有限公司和叙永县交通局获悉,作为叙永县连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生机镇和团结乡的两座省际大桥,位于赤水河的水潦铺大桥和茴香坝大桥已在日前先后启动开建。两座省际大桥建成后,将使川黔两省交界城市之间的交通路网得到改善,并构建起赤水河流域1小时经济圈,为促进川黔两省革命老区彝族同胞共同脱贫奔康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据了解,已经开建的水潦铺大桥,将连接叙永县石坝彝族乡和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生机镇。该项目总投资900多万元,由叙永县和七星关区共同出资建设,桥宽8米、长近160米,预计明年5月1日竣工通车。该项目已完成前期的预制场及施工便桥建设等,计划在年前完成所有桩基、墩柱建设和所有梁板浇筑,大桥建成后可替代水潦铺渡口。由于石坝彝族乡与生机镇一直往来密切,两地通过陆运和人工背货的方式交易土特产和农户产品。据石坝彝族乡当地村民马中军介绍,乡上的村民背运货物坐船渡赤水河,再走路到生机镇,总共需要5个小时,通过车辆陆运则需要绕行,单程需6小时以上。省际大桥建成后,路途所需时间直接缩短至1小时左右,减少两地村民贸易所需时间,也确保了村民出行时的安全。

记者从四川川交路桥有限公司了解到,叙永县水潦彝族乡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团结乡也正在建设一座省际大桥,名为茴香坝大桥。该桥长130余米、宽8米,目前正在进行前期便道施工,预计明年7月建成。据悉,茴香坝大桥位于叙永县南端的水潦彝族乡海涯村,横跨赤水河,大桥北桥头和海涯村街道连接,南桥头连接团结乡乡道。该桥的建设将打通赤水河南北两岸的另一个重要通道,使川黔两省交界城市之间的交通路网得到改善,可以有效地解决两省周边居民的过河问题,提高周边地区经济、文化交流效率。茴香坝大桥建成后,可替代茴香坝渡口、上游法窝渡口以及下游白沙渡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