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成日立全球市场:85%销售属中国“地产地销”

2016-12-17 14:56: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王婉莹) 近日,日立集团正式确立了“2018中国事业战略”,将2018年度中国地区销售额目标设定为1.1万亿日元(约合663亿元人民币,换算汇率:1元人民币=16.6日元),在中国的销售额复合年均增速目标为10.5%。明确了继续加强产品制造以及扩大符合中国发展方向的社会创新事业两大支柱,将主要围绕强化产品制造、推进社会创新事业来推进。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 和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 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介绍,中国是日立全球市场中的重镇,截止到2015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8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万余名,2015年度日立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1.05万亿日元,约占全球销售额(约10.03万亿日元)的10%。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表示其中85%是在中国生产、在中国销售、在中国获得的利润,属于“地产地销”。

东原敏昭还谈到,2018年度以后,如果年均增长率能够保持在10%以上,日立期待2021年度将在华销售额目标提升至1.5万亿日元。

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向平稳增长过渡的“新常态”大背景下,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当中提出了: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医疗体系发展的“健康中国”;推动产业、城市、汽车低碳化,减轻环境负荷的“美丽中国”;在制造业推动IoT(物联网)的运用,以中国制造2025为核心的“网络强国”;推进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一带一路”等重点战略规划。将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从以增加产能为中心迈向重视高效节能。

因此,日立将紧跟中国政府发布的“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网络强国”等战略规划,去扩大新兴业务。包括:助力医院高效化经营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实现物流业智能化、运用IoT提升生产力的产业流通数字化;普及电动车(EV)、车联网(Connected Car)、自动驾驶的尖 端机器和系统。

此外,日立还将在中国推进由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AI)、大数据分析等关键技术构成的IoT平台“Lumada”,和中国政府、企业、大学等通过“协创”创造新的价值。

在产品制造方面,日立针对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保持领 先地位的电梯产品,将进一步强化高端产品线、充实中档产品线,并扩大维修保养服务;在汽车、电子产品行业,将继续提供可靠性高、性能优异的零部件和机器。

小久保宪一透露,基于在电机和电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扩大变频器电机业务,并有意与中国企业合资,以期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获得长足发展。

日立还有车站人流监测相关的解决方案和安全的站台的运营系统,比如车站内电梯、出入口等应如何设置才更有效,可以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来提供解决方案。

在医疗健康方面,小久保宪一介绍,日立主要涉及医学影象等医疗设备以及用于提升医院经营效率的IT系统等医疗解决方案业务,虽然目前这部分在日立集团中国地区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还很有限,但随着今后医疗健康领域的增长,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解决方案也将成为日立重点业务之一。

日立在2016年5月公布的“2018中期经营计划”中明确表示,要致力于成为“IoT时代的创新合作伙伴”,活用数字化技术,在全球扩大社会创新事业,力争在2018年度将日本海外销售额占比提升至5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