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明年拟推出617个重点项目 涉基础设施、民生

2016-12-13 16:47:27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泸州项目推进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明年拟推出617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 1552.96 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10.8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75.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46.49亿元、生态环保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6亿元。由此可见,产业项目投资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将是泸州明年的“重头戏”。

泸州云龙机场

作为我市明年的续建项目,包含超市、商铺、餐饮店、影院、游乐、健身等内容的泸州万达广场建设项目已于今年12月3日开建,预计总投资15亿元,将于2018年6月开业;

泸州城北万达广场

泸州云龙机场民航区站坪工程、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都已正式开工;计划总投资近20亿元的和润集团 (泸州) 粮食物流产业园正加快建设,将利用泸州长江岸线和后方陆域,建设粮油物流及粮油深加工项目,同时以泸州为基地,建设长江粮食物流专业运输船队,力争建成长江上游川滇黔渝粮食物流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途经泸州的渝昆铁路预计明年开工建设。今年7月底,该铁路被纳入国家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中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干网。

根据规划,该铁路线路全长600公里,采用每小时 350 公里的高铁标准建设。

当下,泸州到重庆较快的线路是走渝泸高速公路,约需1.5小时,渝昆铁路建成后,从泸州到重庆不到 40 分钟,时间大大缩短;反向来看,泸州到昆明节约的时间更多:从泸州经宜宾、水富、昭通到昆明,全程800公里,几乎全程高速公路,约需8个小时,而渝昆铁路建成后,从泸州只需不到3小时就可以抵达昆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