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到学士山电视塔 俯瞰泸州“醉”美夜色

2016-12-05 09:54:28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根据《泸州市城市照明规划》,泸州将对主城区内两江四岸、山体轮廓、重要进出口通道及报恩塔、张坝景区等108 个节点实施景观照明建设。昨日上午,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路灯处获悉,该景观照明工程已经完成巨洋饭店、沱一桥至转角店河堤等节点的灯具安装,目前正在调试之中。

108 个节点改造照亮泸州夜色

据了解,此次景观照明工程涉及到108 个节点,将依托泸州现有的山水、现代、人文,打造泸州“醉”美夜色。该工程完工后,泸州夜色可开启节日模式(动态模式)、平日模式(静态模式)和节能模式(深夜模式)。

在108 个节点中,两江四岸节点打造尤为重要,将结合两江特色以及两岸地标性建筑,以金为长江之色、碧为沱江之色,展现泸州自然生态之美。其中,长江两岸打造以长江大桥、国窖大桥等为重要节点,结合两岸的学士山、澄溪口、东岩公园等,凸显出地标建筑的特色。据了解,长江大桥将使用湖蓝色灯具,而国窖大桥则为红到白的流动变化,寓意从粮到酒的转化,源源不断由国窖涌出。沱江两岸节点打造则将沱江一、二、三桥与百子图广场、木崖公园、馆驿嘴、春景路恒立兰庭古建筑观景等结合起来,通过灯光的打造,展现出宜居的城市景观。

同时,结合长江、沱江江水特色,通过灯光照明,体现出湖光粼粼的视觉效果。通过对报恩塔、国窖广场、张坝景区、奥体中心、蜀泸大道城北收费站等重要节点的打造,使之呈现不同韵味。夜景照明工程完工后,在泸州制高点——学士山电视塔俯瞰全城,可以看到金与碧相接的泸州“醉”美夜色。

采购专用灯具打造“醉”美泸州

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路灯处获悉,夜景照明工程主要是在楼宇、桥梁、河堤等处安装不同色彩的光亮设施,包括全彩抱箍灯、投光灯、瓦片灯、点光源等。据路灯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灯具可变换不同的颜色,适用于景观照明。目前,蓝滨城悦府、蓝滨城江尚、沱一桥至转角店河堤、巨洋饭店等节点已经完成灯具安装,正在调试中,而长江大桥上游引桥、张坝景区、山海大酒店、泊岸森邻等正在安装灯具,其他节点的施工也在推进中。预计到元旦节前后可完成灯具安装,力争春节前正式投用。

届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安装好的操控台控制城区内所有灯具的颜色及夜色模式,将泸州“醉”美夜色呈现在市民眼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