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靠工资在大城市买房到底现不现实?

2016-12-05 09:09:04 来源: 融360

我一直觉得:买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想不想买的问题,而是究竟买不买得起的问题。如果并没有任何所谓“外力支持”,就只是每天上班,月月工资,在大城市买房到底现不现实?

记得此前,有人和我说:“大城市房价的确高的可怕,但也并不是说靠工资就一定买不起房。”真的想买房,“工资多少问题”很关键。月薪四五千到上万,两三年完全可以。听到这,我只想问:确定吗?

也有人和我说:“想买房,方式有很多种啊!靠工资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只想说:不然呢?不靠工资靠什么?靠“家里资助”吗?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先天优势”的。如果有,那自然好;如果没有,也没办法。

但我也有看到一个网友的分析是:“想买,其实还是买得起的。坐标北京,以2016年基年,50平1居为购房标的,预测房价未来五年平均每年增长5%。贷款政策无重大变化,地段配套朝向户型学区什么都一般的房子。月存5K,存5年,首付30万,可买六环外民宅;月存10K,存5年,首付60万,可买六环民宅......至于月存更多的,就不想再提了。反正现在来看,和我是没多大关系。

可想买房,需要精打细算,这我是知道的。但月入多少在一线城市才能买房呢?有人以北京为例,计算后显示:有户口的,毕业1年买房,个人税后年收入需要达到55万;有居住证,毕业2年买房,2年内个人税后年收入需要达到39万;毕业5年买房,5年内每年个人税后年收入需要达到22万。

对于以上计算结果,只想说我依旧很晕......只想问,假设在大城市工作三年,三年内就只靠工资买房,这事儿靠谱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