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泸州改造1.6万户农村危房 每户补助1.2万元

2016-11-29 11:07: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泸州近日从泸州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除改造了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13696户外,还自我加压,新增改造了3000余户,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村镇科负责人介绍,针对区县、乡镇反映的农村困难群众建房资金筹集难问题,泸州市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制定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配套补助政策:一方面按照“渠道不乱、投向不变、集中使用、各负其责”原则,整合以工代赈、地灾避险搬迁、土地增减挂钩、精准扶贫等项目允许整合的部分资金集中投入农村危房改造;另一方面出台地方补助政策,2015年起,泸州对农村危房改造原则按照每户1.2万元标准配套补助,补助资金由市、区县共同分担,实行分级分类、以奖代补,采取“一卡通”的方式兑现给建房农户,极大地缓解了农户自筹资金压力。

  泸州市农村危房改造量大、面广,但相关技术管理人员缺乏。在没有农房建设管理强制性法律法规的背景下,该如何确保改造质量安全?“硅酸盐水泥的储存时间为几个月?”、“对每个工作班,砌筑砖墙的高度不宜超过多少米?”……在农村建筑工匠培训考试卷上,考查的全是操作中的具体规范。“目标很明确,就是补足一线工匠的知识和技术漏洞。”上述负责人说。加强管理培训,是保障农村危房改造质量的重要手段。泸州今年组织区县、村镇建管人员、施工监理企业、工匠19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10余期。

同时,泸州还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监管,根据危房改造工作进度,督促区县按照工作要求及时落实补助资金,严防资金挪用、挤占、流失,严格实行竣工一户,验收一户,拨付一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