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关注•私人财产不可侵犯

2016-11-29 11:05: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7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正式对外公布,涉及八大产权问题,其中最敏感的是”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的法律安排””遏制征地拆迁中公共利益扩大化”,以及”新官旧帐换届不能违约”等。

这次《意见》来得很彻底,传递出强烈的保护私人合法财产权的法律信息,并明确不能”将公共利益扩大化”。这是一个全新的词句,笔者透过此词句感受到了其背后的过往辛酸纠葛,生活在这块土地的每一个人都无不经历了这样的场景:

掌权者打着”为公”的旗号,无论心底抱着什么目的,对异己者怒斥:这是公家财产。然后就动用手中权利进行打击报复,甚至公开掠夺别人权益,再然后就让他那个利益集团合情合理地把公私财产一并吞下。

此次中央明确提出“不能将公共财产扩大化”,就涉及到私人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的依法续期从而永久保护公民合法居住权;涉及到当地政府在征地过程中强行拆迁和以种种理由不补偿到位;涉及到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不规范问题,严格遵循“法不溯及既往,罪刑法定,在新旧法之间从旧兼从轻等原则”,要分清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法律界限。

长期以来,长官制左右着是非曲直,新官与前任政策不一致,凡涉及到公私财产利益,长官或因烦其法律繁锁或触及己潜在利益,对前任签下的招商引资项目不认帐,甚至毁约。对此,《意见》明确要追究新官法律责任。从过往历史在这一层面积下的问题,笔者对《意见》要真心击掌点赞,以往有多少投资人,在当地政府长官更替之后,血本无归,甚至遭至牢狱之灾,极大地伤害了国家改革发展进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