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棚改户尚晓凤:日子过得像“城里人”

2018-01-02 09:0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后李村安置小区

辞旧迎新,西工区后李村村民尚晓凤一家人喜上眉梢:盼了这么多年,今年终于在崭新的棚户区安置小区里过上了元旦。

走进她的新家,130平方米的房子足够一家五口居住,客厅宽敞明亮,各种新添置的家电一应俱全,俨然与城市居民家庭无异。用尚晓凤的话说,“棚户区改造,不仅让俺住上了楼房,还改变了多年的生活习惯,让俺们越来越像‘城里人’!”

尚晓凤原来居住的后李村,位于西工区红山乡。

2011年,西工区红山乡蒋沟、后李、上寨等3个城中村进行打捆,统一实施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位于310国道南侧,可安置1.4万余人,总共建设17栋高层安置住宅。

2017年5月,该村城中村改造的安置房正式竣工分房。随后,尚晓凤领取了补偿款,选好了有暖气、有燃气的新房,就马不停蹄开始了装修工作。

“棚户区改造,政府补偿价格合理,我们都欢迎。俺家当时签协议比较早,享受优先选房政策,入冬前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入住了,全家人都很高兴!”在她的新家,谈起棚户区改造,尚晓凤乐不可支。

在群众满意度提升的同时,后李村通过棚户区改造,综合实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小虎给我们算了一笔征迁账。改造前,该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仅能维持村“两委”日常开销。改造后,村集体拥有了1.8万平方米的门面房。目前,该村仅门面房租金一项每年就有200万元。

“在俺们村,新搬进安置房小区的村民,物业费由村里补贴,村民人人都有生活补助,逢年过节村里还给老年人发特殊津贴。”尚晓凤说,征迁改造不仅让村民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而且有了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不少村民的生活理念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以她自己为例,原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8年前,她较大的人生愿望就是这一辈子能到北京转一圈,看看祖国的首都就没有遗憾了。

征迁改造后,尚晓凤家分得了3套新房,还得到了一笔经济补偿。近2年,她从西藏、云南到海南,将大半个中国都转遍了。

日子好过了,乡风民俗也变好了,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少了,好媳妇、好婆婆多了。前不久,该村刚评选出了较新一批的好媳妇、好婆婆。

冬日里,后李村便民服务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在这里下棋打牌,孩子们在这里阅读玩耍,服务中心还新建了日间照料所,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吃饭、休息。

临行前,尚晓凤告诉我们,2018年她的心愿是:等村里的门面房交付了,谋划着自己开店当老板。

正如尚晓凤家客厅茶几上的那盆红掌,她相信自己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数字看变化

56236 2017年,全市开工建设安置房56236套,为省定目标任务的100.02%;基本建成安置房52396套,基本建成率为省定目标任务的150%。

37 2017年,全市实行货币化安置项目37个,货币化安置33050套,货币化安置率占全年安置总量的59%,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安置需求。

3.5我市建议今后新建安置小区容积率不突破3.5,并同步推进市政道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建设,使棚改更好惠及群众,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洛阳日报、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