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栾卢高速将建 2021年年底洛栾高速将直通卢氏

2017-12-29 09:0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栾卢高速小档案

●路线

起自栾川县庙子镇,与洛栾高速相接,终点与三淅高速公路相连

●长度

全长75.36公里,洛阳境内约51.3公里

●设计

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千米

●工期

计划4年,预计2021年12月底建成通车

走过洛栾高速的市民都知道,到了栾川县庙子镇樊营村的栾川站,洛栾高速就到头了。昨日,栾卢高速公路开工动员会在栾川举行,预计到2021年年底,栾川至卢氏间新添一条高速公路,也就是说,洛栾高速可直通卢氏。

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千米

栾卢高速(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起自栾川县庙子镇,与洛栾高速相接,途经栾川县庙子镇、石庙镇、陶湾镇、叫河镇,卢氏县汤河乡、横涧乡,终点与三淅高速公路相连。

路线全长75.36公里,总投资149亿元,其中洛阳境内约51.3公里,估算投资约97.5亿元。根据设计规划,该道路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千米,路基宽25.5米。沿线设置枢纽互通2处、匝道收费站5处、服务区2处、监控通讯分中心1处、路政管理所2处、养护工区2处、应急救援中心1处、隧道监控所2处。

计划工期4年,预计于2021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意义:休闲游选择更多,互通路网更成熟

此前,洛栾高速的开通可谓给洛阳市民带来了一条旅游通道,出入站多数离旅游景点不远。栾卢高速建成后,带来的改变更多。

旅游:将连接伏牛山高级自然保护区、熊耳山风景区、老君山、养子沟、鸡冠洞、伏牛山滑雪场、天河大峡谷和汤河温泉等景区,形成一条资源开发通道,带动豫西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增强周边景区吸引力、加快豫西旅游产业发展。

经济:促进区域内矿产资源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对国家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的秦巴山区扶贫攻坚、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起着积极推动作用,助推沿线扶贫攻坚、带动豫西南经济发展,实现地区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连通三淅(三门峡至淅川)、洛栾(洛阳至栾川)、二广(二连浩特至广州)、郑西(郑州至西峡)等高速公路,使原有走向不同、各自孤立的高速公路连接成网,构成区域较为完善的高效运输系统。

“三横三竖两环线八放射”路网结构“十三五”末将形成

据《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到“十三五”末,我市将形成“三横三竖两环线八放射”的高速路网结构。

三横:连霍高速、郑卢高速、栾卢高速—尧栾西高速。

三竖:二广高速、济洛高速、洛栾高速—渑栾高速。

两环线:连霍高速城区段、二广高速城区段、宁洛高速城区段组成环城高速内环,谋划的邵新高速、拟建的新伊高速、谋划的偃师至伊川高速、偃师至济源高速构成组团高速环线。

八放射:济洛高速、连霍高速、郑卢高速、洛栾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等。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