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龙门交通枢纽二期推进中 地铁2号线12月全线开工

2017-12-18 08:40: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提升基础能力,持续推进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坚持突出重点、弥补短板、强化弱项,加强交通、能源、信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13日,市委联合督查组前往市轨道公司及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在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地下施工现场,我市地铁首台盾构机“牡丹1号”已经组装完毕,中信铁建重工掘进装备有限公司的技服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分部分项调试,待整机联调完成后将从史家湾站始发向塔湾站掘进。市委联合督查组向现场施工负责人询问了进展情况。

27岁的刘文豪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是地铁1号线3标段8工区的区间盾构负责人。“我是9月到洛阳的,感觉到了各方面对地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有一次工地上建排水沟缺振动锤,附近村民听说后就主动送过来了。”刘文豪说,他是开封人,以前在深圳、武汉建过地铁,能为洛阳地铁建设出力感觉很自豪,“来洛阳就像回到了家乡”。

始发掘进意义重大,刘文豪也在为此精心准备着。刘文豪介绍,掘进区间距离约1167米,存在地层复杂、地下水位高等不利因素,预计工期4个多月,他们会全力保障按节点完成施工。

在史家湾站施工现场北侧100多米处,就是万隆小区南区的居民楼。在小区门口,刚买菜回来的居民王治敏说,夏天刚开挖时工地上会传来嗵嗵的响声,影响休息,但大伙儿都能理解,现在基本没啥影响了。

地铁1号线的18个站点已全部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因途经中州路等交通干道和繁华区,交通疏解任务较重。在位于中州东路与夹马营路路口西侧的夹马营站施工现场,市委联合督查组现场察看了项目进展和附近通行情况。

目前,夹马营站施工现场占去了原先的北侧路面,东西长近300米,围挡南侧道路实行双向分道通行。现场施工负责人鲁长浩介绍,为保障中州东路交通不断行,他们选择了工期更长、花费更高的半盖挖施工模式,即先在北侧路面制作40多厘米厚的临时盖板,随后将改为南侧道路封闭施工,北侧的地下施工同步进行,地面通行不受影响。

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朝信表示,轨道交通、龙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我市建设全国性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市轨道公司将按节点、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地铁1号线2021年年底建成试运营。

相关链接

市轨道公司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2017年,市轨道公司具体承办重点民生实事共2项,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已全线开工建设,2号线计划12月底前全线开工建设;龙门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一期已建成通车,二期正在推进。

1.轨道交通1号、2号线全线开工建设

轨道交通1号线已于2017年6月28日全线开工建设,目前18个站点全部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其中2个站点已全部完成围护结构施工,4个站点完成一期围护结构施工,1号线试验段史家湾站“牡丹1号”盾构机已下井安装调试,预计12月26日始发掘进。2号线一期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计划12月底前全线开工建设。

2.实施龙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龙门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一期工程已于9月28日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正在推进,新建临时社会车辆停车场苗木移栽工作全部完成,新建电缆沟100米,占总工程量的51.8%,雨污管道改迁工作开工建设,拟于12月底完工。

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