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三年社保可在环京区购房?房管局:消息不实

2017-12-11 08:58:28 来源: 人民网

昨日下午,一则“北京三年社保可在环京地区购房”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

该消息称,“三河政府同意三河境内北京三年社保纳入购房资格,具体方案跟细则正在加紧出台。三河实施后,大厂、香河、廊坊、固安、霸州等地会相继出台”。

12月8日下午,人民网记者致电河北三河市委宣传部,其工作人员表示未听说该类传闻,对此事不知情。

接着记者又联系了三河市房产管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此类传闻,他直言该消息不实,当前有北京三年社保不能在三河买房。

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交易处工作人员则表示,“未接到相关通知,在廊坊买房外地户籍必须满足3年本地社保要求”。

据了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环京区域如今都已经纳入了房地产市场调控体系之中。

今年3月,廊坊宣布限购升级,主城区(含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和永清县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5月,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环首都、环雄安地区的限购要从严: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需提供当地至少3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方可购买且限购1套住房。

6月,河北三河市政府出台调控意见,明确提出,“把房价稳定在2016年10月的水平上,确保环比不增长”,同时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之后,环京区域的投机炒房空间被压缩,市场交易也几近冰封。其中,作为环京楼市的代表城市,燕郊楼市成交量与房价迅速下滑。据报道,在土地供应被卡死、新房几乎绝迹的背景下,燕郊楼市成交量低迷,二手房价格持续下跌。

一位熟悉环京地产圈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社保异地承认这样的政策肯定不是三河市能决定的,至少也是应该由河北省政府来出台相关文件,该传闻可能是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为了刺激销售而传出的消息。

另一位燕郊地产从业人员则对记者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半年之前就出现了类似传闻,目前来看社保异地承认尤其涉及到购房还是有一定困难。

某房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类似消息传出不排除是下一步的政策建议。

他指出,对于社保异地承认的做法,实际上是考虑两个因素。排名前列、过去类似北三县的限购政策很严厉,要求本地社保,但其实这两年支撑北三县市场交易的,都是北京工作的一些受限购的群体,所以让这部分人的社保受到承认是有必要的。第二、类似政策也说明对于环京地区的住房政策不断和北京接轨,这样也比较务实。

“对于一些中介的怂恿涨价和怂恿购房,要积极进行管制,类似利好政策不应该是房价上涨的理由,而是让北京就业者真正享受住房购买权等考虑。后续对于几大城市群来说,也需要考虑类似内容,而且也可以考虑公积金异地承认的做法。” 严跃进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