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显示中国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创新低

2017-12-08 09:2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交通银行7日在上海发布第44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当前中国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创下新低。

交行的此项调查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覆盖中国5个核心城市、税后年收入12万元人民币以上,以及21个省会城市、税后年收入8至10万元人民币的小康家庭,本期共有1885个小康家庭参与了调查。

本期财富景气指数保持平稳,但分类指数中的“投资意愿指数”较两个月前继续下降3个百分点至123点。其中,流动性资产投资意愿指数下降2个百分点,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则下降4个百分点至109点,为今年六次调查较低,同时也是自2016年3月以来的较低点。

图为8月7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绿地中心。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昆平分析,上海、北京等热点城市加大对共有产权住房、租赁住房的新试点,使得核心城市房地产市场供给改善以及投机性需求抑制,打击了核心城市小康家庭对房地产投资的积极性。

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以来,非核心城市如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等9月底也开始相继限售。本期调查显示,非核心城市小康家庭对不动产投资的热情也明显下降。

在其他投资领域,银行理财产品、股票依旧是中国小康家庭传统的投资产品。此外,据调查,当前小康家庭投资基金产品的意愿增强,投资境外资产与外汇的意愿均有所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