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楼市11月整体小幅上扬 租售并举开始落地

2017-12-06 17:11: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已近尾声,受政策与供给影响,洛阳楼市仍旧处在“寒冷的冬季”之中,未有较大起色。推盘量、成交量、预售证发放量均有小幅回温,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不少差距。虽然新房市场不温不火,租房一族却迎来了多个福音:河南与洛阳两级租赁住房服务平台均已亮相、洛阳两家公司被列入省级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不久的将来,“租在洛阳”也将会成为一部人幸福居住的优选。


销售:局部火爆 大盘整体未解冻

据搜狐焦点网数据分析,进入11月,预售证的发放开始松动,本月洛阳楼市推盘项目也因此明显增多,共12个项目有15个推盘动作,项目数、推盘量分别上涨了100%和114%,不过推盘内容多集中于储藏间、车位开盘与样板间开放。11月份正值全市新房价格销售行为大检查,开发商大多不愿冒太大风险,推盘更加小心谨慎。再加上限价令没有解除,供给方观望情绪依旧,大盘整体还未解冻。

住宅类仅四项目开盘,其中一个项目为高层,其余为公寓与别墅项目。由于“铜九铁十”影响下刚需购房需求被压抑太久,洛阳本月仅有的高层项目香榭里畔山兰溪,开盘即迎来了火爆销售业绩:开盘当日上午,以摇号方式不到三小时清空库存,足见洛阳刚需群体的集中爆发力。

香榭里·畔山兰溪千人摇号选房现场

另据搜狐焦点网新闻中心统计,洛阳楼市11月住宅成交总量为2015套,环比9月份的1600套略有回升,涨幅为26%,同比去年下跌了53%(2015年11月成交4249套)。显而易见,洛阳楼市并没有走出“寒冷的冬季”,限价调控的余威还在奏效。

区域分布上,洛龙区以481套的销售战绩蝉联冠军宝座,市场份额25%,先进第二名143套。其中,开元壹号、建业桂园与滨河御景苑表现最为出众。老城区堪称本月区域“黑马”,由第七名跃至第二名,市场总占比17%,苗南村整体改造项目、智杰揽翠城、银鑫锦绣港湾三项目共同立下汗马功劳。西工区跌至第三名,占总成交量的15%。涧西区跌至第四名,占比14%,瀍河区由第四名跌至第五名,占比13%。六七名分别是高新区、伊滨区,占比各为10%、6%。

搜狐焦点网400来电情况数据显示,洛龙、西工、涧西三区依旧稳守Top3席位,总份额达67%。其中,涧西与西工排位互换,西工升至第二位。除涧西区以外,来电量所占份额和楼市区域销量分布基本吻合。咨询量排名前十的项目中,洛龙独占3席,西工、瀍河各占2席,老城、伊滨、涧西各有1席。

来电中,咨询量排名前十的项目分别是香榭里畔山兰溪、恒大绿洲、建业龙城、鼎城悠山郡、龙门一号、京熙帝景、君河湾、洛阳碧桂园、泉舜财富中心、天城一品。前十名单里,香榭里畔山兰溪今年咨询量首次登顶,泉舜财富中心与京熙帝景首次进入榜单。

搜狐焦点网猜测,香榭里畔山兰溪本月有3次营销大动作,分别为样板间开放、开盘与新品加推,是本月少有新开盘高层,且供应房源超过千套,激起了大批刚需客源的关注兴趣与购买欲望,咨询量因而大涨。

供给:土拍市场依旧冷清 新房供应小幅回暖

土地供给端,本月洛阳仅有一块工业用地成交,住宅用地与商业用地连续两个月零交易(包括零挂牌和零成交)。

不过令人可喜的是,11月的预售证发放量继9月后再次迎来小幅回暖。全月共有12个项目获批25个预售证,可售房源增加至4331套(君河湾为车库获批,不计入其中),房源供给量是10月的5.5倍。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预售证中新增的24%房源为产业园用房,10%为洋房别墅等高端住宅产品,剩余66%为高层刚需住宅,向市场传递出一个信号:我市房源的供给正呈现出多元化趋势,而刚需房供应仍为政府最为重视的供应板块。

政策:住房租赁政策始落地 加盟建行服务平台

政策方面,洛阳本月关于租赁住房的相关政策,开始逐步进入落地实施阶段:11月10日,省住建厅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推进会上,洛阳两家公司——懿皇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洛阳市汇天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被列入省级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

首批16家住房租赁试点企业代表会议合影

11月30日,洛阳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建行将提供更多授信支持,并搭建“公有云”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提供标准化的房屋租赁信息发布查询、信息登记核验、网上签约、租赁合同备案、资金监管、支付结算等住房租赁流程服务,全面提升洛阳住房租赁市场水平。

建行“公有云”住房租赁平台(试运行中)

可以预见的是,洛阳距离“租售并举”的住房时代已经越来越近了,以后无论租房、买房,大家都将享受到相对平等且有尊严的居住权利。

结语:2017年的尾巴越来越短,2018年已经在来的路上。供给端,预售证释放大量房源,开发商优惠打折以冲击业绩,双重利好无疑会对刚需人群与返乡置业者产生刺激作用,年末销售有望进一步回暖。希望购房者把握好年底最后一波打折优惠购房潮,不要犹豫太久,失掉良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