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底究竟要不要买房?洛阳人这么说……

2017-11-24 17:21: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限价调控与年末促销的交替登场中,洛阳楼市不知不觉已进入年终场。前三季度的房价在多数购房者眼里,用“惊心动魄”和“追悔莫及”形容再贴切不过。不少观望者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大三房的首付,缩水到两房都不够付。原本处于去库存时期的充足房源,更是在大家买涨不买跌的狂热追逐中,走向了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

政府限价、土地减供、开发商冲业绩……在诸多外力的影响下,进入第四季度的洛阳购房者心理是否发生了某些变化?对于心仪房源的选择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隐性标准?搜狐房产网洛阳站特推出“2017年四季度洛阳居民购房意愿调查”,线上线下联动,探秘年尾买房人心里的那些事儿。

购买意愿两极分化 刚需与改善担当主力

问一:第四季度,你是否准备出手买房?

也许是无法对调控政策与楼市走势达成统一共识,洛阳人的买房意愿呈现出两极分化态势。准备出手买房的群体占45%,略占优势,不打算买房的占比41%,另有14%的受调查对象犹豫不决,要看身边人的行动再决定。

问二:为什么准备在第四季度买房?

深入了解买房人群的动因可以发现,改善需求占比较高,达到40%。其次是投资增值与自住需求,各占20%与8%。但在实地走访中发现,刚需占比仍是较高。有置业顾问表示,因为一二线房价过高、购买限制较多,溢出效应明显,刚需群体中返乡置业的比例大幅增涨,叠加本地刚需,共同占到项目购房客户的80%。

问三:为什么不准备在第四季度买房?

而那些选择不买的人群,理由大多是可选房源少(29%)、嫌贵(23%)、买不起(20%),与线下调查结果基本一致。包括一些已买房的人群,大家普遍反映:由于今年地铁、快速路的动工修建,以及自贸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区域利好消息的落实,带动主城区房价一路飙升。相比较而言,洛阳的整体收入水平并无起色,两者间的差距形成巨大鸿沟,确实难以承受现有房价。

洛龙区最受青睐 高房价阻碍多数人置业

问四:买房时,你主要看重哪些因素?

不仅购买的动机差异巨大,大家衡量好房子的标准也各不相同,影响洛阳人买房的因素依照比例分别是地段(26%)、价格(21%)、户型(16%)、配套(10%)、开发商品牌(9%)、交通(8%)、景观(7%)。我们在实地采访中发现,许多置业者很在意房子所处的地段,并将其视为包含多个子元素的影响因子,交通、公共配套、自然环境都涵盖其中,认为地段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居住体验的满意度。此外,价格因素也在左右着许多人的购房选择。特别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因为支付能力有限,多数人会将价格视为首要考虑因素。

搜狐焦点网还专门走访了四季度前期去化较好的两个楼盘——香榭里·畔山兰溪与开元壹号——以便深入了解购房者的选择偏好。香榭里·畔山兰溪的置业顾问表示,价格是畔山兰溪的较大竞争力,除此之外,大多购房者也很看重这里的区位优势和居住环境。区位上,这里毗邻老城区区政府,借道王城快速路与定鼎路,西工商圈与老城商圈分钟可达。未来保利、建业、碧桂园的进驻和两大城心公园的落成(邙山体育公园与庄王山文化公园),也将进一步提升项目周边的配套设施与自然环境。

开元壹号相关负责人则坦言,成交客户对于楼盘的教育配套与商业配套最为心仪,社区内部高密度、多功能的绿化景观也打动了不少看盘人。开元壹号引进五十五中教育集团(原612)资源,规划兴建包含小学与中学在内的125亩教育基地,另有30万方综合购物中心满足一站式多元化购物需要,学习、生活、娱乐……一公里之内可一步到位。

问五:你的意向户型是哪一种?

问六:你心仪的房子面积有多大?

户型与面积方面,选择三居室与121~150㎡区间的调查参与者居多,分别占到68%和41%。随着大家经济收入的提高,纷纷追求更为舒适宽松的居住环境。许多三居购房者是为了和父母同住,或是方便生二胎。再加上近两年房价不断走高,不想承受日后换房时更高的金钱成本,买三房刚好可以一步到位。

香榭里·畔山兰溪置业顾问也表示,该楼盘的三居室最为抢手。而开元壹号,因为所在洛龙区区域房价的高企,购房者大多倾向于选择总价较少的两室和小三室。其中,两居室房源已售罄,目前主推140~160㎡的四房。

问七:你可以承受的新房均价在什么范围?

论及可以承受的房价,选择5001~6000元的购房者占比较大,达到30%,其次是6001~7000元,占比27%,而洛阳近期的新房均价是6754元/㎡,已逼近7000元大关。不少受访者向小编反映,洛阳现如今的房价对于工薪阶层而言已是难以企及,希望房价能在调控之下再降回六千以内。“我们的工资水平只有两三千,五六千的房价已经是承受的极限了。”一位期盼房价尽快下跌的观望者说。

问八:你想在哪个区域买房?

要问哪个区最受购房者的青睐,集政治、经济、文化、体育中心于一身的洛龙区毫无悬念地荣登榜首,占比43%。除了资源方面,便捷的快速交通、高端完善的公共配套、清新的空气与自然环境等优势也被洛阳置业者频频点赞,居住舒适度首屈一指。也有购房者考虑到自己与父母辈的生活习惯,不愿意离原来的居住地太远,倾向于选择环境更为熟悉的老区新盘,涧西(18%)、西工(20%)也因此成为一些购房者的优选。

过半数认为房价会跌 租售并举得广泛认可

问九:你认为洛阳四季度楼市会呈现什么走势?

在国家十九大“房住不炒”的方针指引下,半数受访者预期调控政策会进一步紧缩,房价仍有下跌的空间(量价齐跌41%,价跌量升9%)。相当一部分的置业者选择观望,暂不入市购房。他们认为,经过上半年较大幅度的上涨与两轮限价政策后,洛阳的房价已经来到了较高位,未来长效调控政策的出台一定会进一步打压虚高的房价。不过置业顾问提醒,2018年成品房交付的政策正式实施,装修成本也将计入购房房款之中,买房压力会有增无减。

问十:未来3~6个月时间,您预计洛阳楼市的调控政策会走向何方?

调查结果还显示,多数人认为“调控政策的力度还不够,会继续重拳出击”,占比36%。有不止一个受访者表示,之前所发布的限价政策作用有限,自己关注的楼盘价格依然在高涨。一位陆续看过20多个楼盘的买房者坦言:“今年过年后开始,洛阳房价的涨幅实在大的吓人,不管哪个区域的房子,一律猛涨三千到四千,首付也在跟着涨,自己只能先凑合买个两居的小户型。”

问十一:如果洛阳楼市出台调控政策,您认为会涉及哪些方面?

谈及未来3~6个月洛阳楼市的政策走向,多数人投给了增加租赁房供给相关的两项:增加租赁住房土地供给占比23%,支持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占比15%。也有不少网友希望利用金融杠杆调控楼市,选择“提高首付比例或贷款利率”的人群占参与调查者的23%。一些受访者认为,像限价限购这样的短期调控只是饮鸩止渴,对炒房者没有太大威胁,期待国家层面尽快出台有长效作用的调控政策稳定楼市,比如增加房地产税和培育租赁市场。

综上分析可知,进入第四季度,大多数购房者对洛阳楼市的走向抱观望心态,认为政府将出台更大力度的调控政策,房价也将进入下行通道。另有不少刚需人群出于自住考虑,不论房价涨跌,都选择速速购买。搜狐焦点网建议,置业者应理性分析自己的需求属性:因房价仍有波动,政策又不甚明朗,改善型需求人群可继续观望而不必操之过急。而那些有紧迫刚需的购房者,房源已越来越少,刚需盘更是稀有,较好不要太多犹豫,瞅准机会尽快拿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