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孟津城乡总体规划暨总体城市设计 通过省级评审

2017-11-24 08:38: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小编从中国孟津网获悉孟津城乡总体规划(2017-2035)暨总体城市设计通过省级评审!

此次评审专家不一般,有来自北京大学、深圳大学、东南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城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专家组成的河南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一致认为:规划设计单位和孟津相关部门为规划和设计的编制做了大量工作,规划内容比较全面,技术路线正确,基本符合国家、省有关城乡总体规划、总体城市设计编制的规范要求和孟津发展实际,一致通过评审。

未来孟津将变成什么样?

城乡总体规划由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

该规划遵循以人为本,公平共享;城乡统筹,协调推进;集约融合,开放包容;生态文明,绿色低碳;扩容提质,创新驱动的原则,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的发展体系为支撑,以遵循洛阳市“一中心六组团”发展路径,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设健康宜居城市为战略重点。

将孟津县发展定位为:洛阳市北部城市发展区重要组团、产业发展新高地、生态宜居健康城和文化传承示范区。规划期限为2017年-2035年,其中,近期:2017年-2020年;远期2021年-2035年。

规划范围分为县域、规划区、中心城区三个空间层次。

县域:全部行政辖区范围,总面积758平方公里。

规划区:包括城关镇全部行政区范围、白鹤镇大部分行政区范围以及朝阳镇、会盟镇部分面积。北至孟津县域边界、西到白鹤镇域西边界、南到白常路与连霍高速、东到国道208,总面积为229.8平方公里。

中心城区:北至黄河大道北250米,东至S240济邓线(洛吉快速通道)、西至瀍河,南至瀍源公园,用地范围为28.32平方公里。

总体城市设计

由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规划总体布局是绿核引领、生态网路:通过城市绿肺延伸、城市内外绿环连接构成城市生态健康网路。

两轴延展、一带四心:小浪底大道城市发展轴和新区城市发展轴为城市发展主轴线,新区公共服务带、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区服务中心、新兴商务服务中心和生态景观核心构筑城市发展核心引爆点。

点面布局,多组协调:城市由生态网路围合多个关联又独立组团,组团内部各有组团服务中心,构建点面城市组团式发展布局。

来源:中国孟津网、洛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