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50辆复古“铛铛车”运抵洛阳 有望在旅游专线运营

2017-11-21 08:42: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仿皮座椅、棕红色地板、仿古操作舵……今日下午,洛阳市首批引进的50辆复古造型公交车——仿古“铛铛车”,从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陆续抵达市公交集团关林排名前列停车场,未来将投放在我市旅游线路上,为市民及游客服务。

今日下午,记者在市公交集团关林排名前列停车场看到,该批复古“铛铛车”外观酷似老上海的有轨电车,车身长约10.5米,车身颜色为浓厚的复古绿。前车玻璃为三格栅式,车保险杠处采用镂空架构式,边框周围各处环绕着复古钉饰,尽可能地还原曾经“铛铛车”的面貌。

走进复古“铛铛车”的车厢内,设施可谓“豪华”,底部铺设着棕红色的木地板,共设26个仿皮面座椅、32个手拉环。

除此之外,复古“铛铛车”车厢内还设有展示区和互动区:车厢前部设置了两个木质专题展示柜,可陈列具有洛阳特色的书籍或物品,车厢后部还配有电子显示屏可以播放视频,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车厢尾部的模拟驾驶室,可让乘客体验“铛铛车”的驾驶感。

据市公交集团技术部负责人陈艺光介绍,此次购置的复古“铛铛车”统一采用银隆新型节能环保纯电动公交车,行驶时噪声低、零排放,充一次电仅需6至15分钟,便可行驶40余公里。司机驾驶室采用目前公交车最为完善的半封闭状态,车内配备投币、刷卡两套系统以及车辆视频监控、GPS定位设备,同时车内配备了新型公交车窗破窗器,比传统新能源电动车更加安全。

据悉,随着后续洛阳充电设施的建设完成,复古“铛铛车”未来将主要投放在我市观光旅游线路上,但具体运行时间、线路等相关事宜暂未敲定。目前,该批复古“铛铛车”的交付、调试过程正在有序进行,若有较新进展,记者将及时报道。

来源:洛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