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于11月15日圆满成功

2017-11-16 17:0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11月15日上午9点,由洛阳市人社局主办,洛阳恒生科技园、洛阳广播电视台承办2017“恒创中国·宜业洛阳”系列创业服务活动暨洛阳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在洛阳恒生科技园1号楼创业大厦2楼隆重举行。

来自洛阳市及县区的企业组和创意组30个参赛路演团队为大家演绎精彩的创业演说。

决赛现场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提问。

上海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老师对参赛项目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刘钢精彩点评干货分享

1、 目标客户谁是你的客户,客户到底是谁?

2、选对客户场景;

3、发掘真需求,需求的标准衡量的四个度:强烈度,频繁度,持续度,普遍度;

4、 产品的替代性和独特性;

5、 产品变成商品需要有模式,如何营销的问题,大多数项目讲产品如何好,却忽视了营销的环节,在市场经济里面会卖的的发财,要懂得营销的重要性,在大多数领域,销售比产品重要得多,在互联网时代,从卖产品变成租产品,再分时租赁,从卖产品变渠道;

6、验证财务模型要做两个:盈利模型和现金流模型;

7、运营分两个部分:冷启动、成长、扩张;

8、考虑项目壁垒问题:竞争优势;

9、风险问题。

入围总决赛名单

企业组:洛阳中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甜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孟津县华穗种植专业合作社、洛阳市丁氏艾灸养生中心、洛阳恒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匠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洛阳品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中邑移动电源

创意组: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云海彩叶苗木基地、新能源汽车新型集成化驱动控制系统、河南省看一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成功入围总决赛的11个项目将于(11月28日)前往洛阳市广播电视台进行总决赛,决出获奖名次。

企业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奖金奖励;创意组设置较佳创意奖、较佳商业模式奖、较佳风采奖各1名,分别给予1万元奖金奖励。

除主办方颁发的上述奖金奖励外,本次参赛项目均可获得恒生入园通行证,决赛入围的11个获胜项目可获得恒生科技园一年入孵免租金、阿里云代金券、创业导师、创业训练营培训、资源对接等奖励。

感谢百合茶叶和大洛阳生活网对本次大赛支持赞助

相信大家通过本次创业大赛在自己的创业项目路演与导师的点评与辅导中,明白不少、收获不少。在这里,恭喜成功入围总决赛的创业者们,希望在总决赛能够看到你们更加精彩的表现;同时,也要所有评委和领导以及创业代表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共享创新 共同成长。洛阳恒生科技园会全力支持打造创新创业这一品牌活动,积极努力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双创平台,支持优秀创业企业和项目的发展,引导社会资本与创新创业的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和产业化发展,促进创新创业与地方产业链的结合,支撑园区经济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