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百问:买“法拍房”有啥风险?

2017-11-15 08:5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购买法院拍卖的房子有什么风险?限购吗?”“没有网签成功,因为限购没有资格买房,开发商不退款怎么办?”“一套100万的房子,利率上浮30%和房价上涨10%,哪个影响比较大?”“郑州已交够2年社保,卖掉省内其他地市的贷款房,在郑州买房算首套不?首付多少?……自大河楼市的《楼市百问》栏目开通以来,每天都会收到不少读者发来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帮助读者,记者咨询了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以及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所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1.法院拍卖的房子限购吗?

答:目前,法院拍卖的房子不需要参拍人具备购房资格。但很少有银行给予按揭贷款。

2.购买司法拍卖的房子,这其中有什么风险?

答:排名前列,法拍房很少能贷款,大多需要一次性付清。要考虑自身经济能否承担。

第二,要看拍卖的房产属性,包括年限、土地出让性质、是否拿到房产证。

第三,注意拍卖房产的产权共有情况,是否有排名前列债权人之外的其他债权人。

第四,需要查看拍卖房产是否有抵押,是否有债务偿还风险,因为法拍房后续所有费用均由购房者承担。因此,拍卖前要处理好包括物业费、取暖费、水电费等费用的拖欠情况。

第五,从市场角度来看,由于“法拍房”数量有限、选择面窄,若急于购房,可能会遇到位置、户型、周围环境、配套设施不尽人意的问题,影响居住品质及房屋再次上市交易。因此,需要对房屋进行实地考察,理性购房。

3.现在房产抵押注销业务怎么预约?

答:郑东新区CBD联合办公大厅(商务外环路市房管局办事大厅)房屋类抵押业务,已切换至“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在通过新方式预约成功后,也请及时到联合办公大厅二楼服务台取号,等待窗口叫号办理。

4.没有网签成功,因为限购没有资格买房,开发商不退款怎么办?

答:作为购房人,郑州的限购政策是清晰明了的。开发商、购房人都不应该去违背政策投机取巧,否则,只能自己承担责任。建议与开发商协商,如果协调不了,只能走诉讼程序。

5.一套100万的房子,利率上浮30%和房价上涨10%,哪个影响比较大?

答:现在基准利率是4.9%,上浮30%就是6.37%。假设一套100万的房子,首付30%,需要贷款70万,等额本息贷款30年。那么,总支付利息是87万。

而如果房价上涨10%,总价也仅仅为110万元,同样等额本息贷款30年,贷款77万,以基准利率还款,总支付利息是70万。

因此,利率上浮30%对于购房者来说,成本更高。

6.我刚买的房,利率上浮20%,说可以提前还款。问:如果过几年政策变了,基准利率下降,能否通过提前还款再重新贷款以降低利率?

答:如果基准利率下降了,是所有的都下降,而你上涨的20%这个倍数却是基本不会变的,不会恢复到基准利率。至于提前还完后,能否再重新贷款申请基准利率,届时要看各家银行的政策,现在不好判定。但是从之前的市场看,个别银行有转按揭业务(就是换一家银行),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甚至是利率打折优惠,不过现在也停了。

7.郑州已交够2年社保,卖掉省内其他地市的贷款房,在郑州买房算首套不?首付多少?

答:可以在郑州买房,但是已经有贷款记录,通常情况下首付比例为60%。

8.现在商业贷款可以转成公积金贷款吗?

答:目前,商业贷款不能转成公积金贷款。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