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颜值高还节能 洛阳就要有复古造型公交车了!

2017-11-15 08:32: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些影视剧里常常出现的“复古铛铛车”,洛阳将要有了!这几天,“洛阳要引进复古造型公交车”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发不少网友和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证实,我市首批将引进50辆复古造型的公交车,随着后续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它们将走上街头,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服务。

由于车型与民国时期北京、上海等地使用的老式有轨电车相似,所以,这批公交车有个形象的名字——“复古铛铛车”。铛铛车是老北京人对有轨电车的称呼,因为它的车头挂了一个铜铃铛,司机只要脚踩踏板,铃铛便会发出“铛铛”的响声,提醒行人注意躲避车辆。

从车辆生产商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资料来看,“复古铛铛车”全部为纯电动车,行驶时噪声低、零排放,充一次电仅需6至15分钟,便可行驶百余公里。“复古铛铛车”车身长约10.5米,外部使用绿色亚光漆,车内配备棕红色地板、红色皮质座椅,在车头处还安装了铜铃铛,行驶中可以发出与老式有轨电车相似的“铛铛”声,整辆车主打“文艺怀旧风”。

市交通局透露,目前这批车辆正等待我市验收,待通过验收后即可正式进入我市。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