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洛阳楼市比天气更冷 年末或掀供应小高潮

2017-11-03 15:5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是国庆中秋黄金周,后遇十九大召开,内有限价调控不放松,十月的洛阳楼市在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继续在下行空间徘徊。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逊色不少,推盘成交、土地供应、预售证审批等多个数据大幅下滑,足见调控政策后续威力之大。

【销售】铁十延续铜九命运 推盘成交双双下滑

受调控政策与市场预期的双重影响,房企在推盘方面更加谨慎,10月洛阳楼市的推盘项目数下滑明显。本月共6个项目有推盘动作,较于上个月下降了45%,下降幅度较大。其中,住宅类推盘项目有繁华城和龙门一号,房源量稀少,延续了9月住宅开盘少的冷淡局面,加剧了供需不平衡的局面。

10月洛阳楼市大事件汇总

十月仅有一个新盘亮相,百善·大同山庄。项目位于洛阳市瀍河区北环路(原310国道),占地千亩,是一座集医疗护理、康复健身、休闲养生、文化娱乐、养老居住等多维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养老度假示范区,也是洛阳排名前列亮相的养老地产项目。

百善·大同山庄整体鸟瞰图

另据搜狐焦点网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洛阳楼市10月住宅成交约在1600套左右,环比9月份的1700余套继续下跌,跌幅达到7%,同比去年下跌72%。自7月以来,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四个月低于2000套。鉴于限价政策没有松动迹象,洛阳楼市成交量低位运行的状况年内恐无明显改观。

从区域分布来看,洛龙区售出房源近400套,市场份额26%,先进第二名西工区百余套,继续稳坐区域销售之星之位。其中,开元壹号、智杰丽都名邸、盛世新天地三盘销量喜人,特别是开元壹号,仅一盘就贡献过百销量。西工区凭借香榭里舍、凌宇犀地与升龙广场三项目的出色发挥,本月冲至第二名,市场占比达21%。高新区跌至第三名,占总成交量的19%。瀍河区升至第四名,占比12%。五六七名分别是伊滨区、涧西区、老城区,占比各为8%、8%、6%。

搜狐焦点网400来电情况数据显示,洛龙、涧西、西工三区再度占据TOP3席位,总份额达71%,与上月数据基本持平。除涧西区以外,来电量所占份额和楼市区域销量分布大致吻合。12个咨询量排名前十的项目中,洛龙区独霸4席,虽然数量上有所减少,但前四名占据了三名,优势仍十分明显。西工区与瀍河区各占2席,高新区、老城区、伊滨区、涧西区各有1席。

来电中,咨询量排名前十的项目分别是鼎城悠山郡、龙门一号、建业龙城、建业桂园、名门世家、恒泰春天、升龙又一城、恒大绿洲、凌宇犀地、开元壹号、君河湾、洛阳碧桂园。鼎城悠山郡由于本月正式宣布并入建业地产,更名为“建业住总定鼎府”,因而咨询量骤然上升。龙门一号三期洋房新推认筹,基于前两期销售积累的良好口碑,新推楼盘吸引了许多关注目光。

【供给】保利绿都强势拿地 预售证发放再从严

供给端,本月洛阳仅有一块工业用地挂牌出让,住宅用地与商业用地挂牌量为零。成交方面,10月13日与10月30日共成交住宅用地2块,成交总面积230384.763㎡,是上月成交面积的4.5倍。

地块归属上,深耕洛阳市场的绿都地产持续发力,一举拿下伊滨区光武大道住宅地块和西工区棉麻路商业地块,其中住宅地块成交总价6.4亿元,土地溢价率达到100%。西工区棉麻路住宅地块被保利地产拍下,成交总价15.2亿元,土地溢价率高达157%。这也是保利地产继保利建业香槟国际、保利林语溪之后,于洛阳落下的第三子。本月两块住宅地块的溢价率均超过一倍,未来势必将再度推高西工、伊滨的区域房价。

10月洛阳出让土地汇总

与推盘量的下跌形成映照,十月预售证发放量也迎来低潮。全月4个项目共获得5张预售证,环比9月骤减79%。可售房源量也由千字头降到百字头,只有785套,环比减少了88%。搜狐焦点洛阳站猜测,由于十九大召开,本月各地楼市均需保持稳定态势,洛阳楼市预售证审核趋严,发放从紧,符合全国楼市调控的主旋律。

【预测】长效机制主导未来市场 年底或迎供应小高潮

十月份,河南省内无新调控政策出台。全国范围内,十九大的召开给各地楼市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方向定下了主基调:一方面重新强调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楼市定位;另一方面确定了“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房地产长效机制逐渐替代短期调控的政策导向已毋庸置疑,租赁住房市场的培育与壮大一定会成为未来楼市发展的重中之重。

由于其他二三线城市近期接连释放调控从紧的信号,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洛阳楼市供需双方的交易积极性。但因年底将近,房企的回款压力也在渐渐增加,手握预售证的项目年底可能会再制造一波供应热潮,不排除配置较大力度的优惠打折,近期有需求的购房者可以持续关注这类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