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九大再提房住不炒 稳中有升成洛阳房价走势?

2017-10-24 17:27: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备受全国瞩目的十九大迎来了闭幕仪式。虽然只有短短7天,会议的报告和讲对于各行各业的震动之大,却是无法忽视的,地产界更不例外。“房住不炒”首次被写入政府报告,租售并举、长效机制等近段时间的“调控关键词”再度引起官方关注与业界热议。十九大上,中央政府是如何看待楼市近期的发展现状?十九大之后,房地产市场又该走向何方?搜狐焦点网洛阳站给你带来详细解读。

发展回顾:

保障房建设推进中 城镇化年增1.2%

在报告与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布会上,“保障房建设”两度作为关键词被提及。报告中称“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住建部部长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住房保障成就显著,近八千万困难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五年来,棚户区改造大力推进,有6000多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同时公租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有1900多万住房困难的群众住进了公租房,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基本上实现了应保尽保。”

“城镇化”是十九大报告中,另一个与房地产相关的市场总结词。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到“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点二个百分点,八千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过去五年,有八千多万人进城,这部分农转非人口对城市住房市场容量的扩大,住房需求的大规模增加,作用不可估量。知名地产媒体人刘德科预测,十九大到二十大过渡的五年,人口城镇化率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近年来,为了改善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洛阳政府对棚户区改造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去年仅西工区一个区域,共完成征迁面积45万平方米,完成开工面积121万平方米,完成竣工面积8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6亿元;列入省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11个,安置房开工目标8762套。截至今年五月,11个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开工9706套,开工比例达到100%。此外,洛阳城镇化率2015年和2016年分别达到52.65%和54.35%,保持稳定增长。未来,高新区、伊滨区等新兴区域产业利好的带动,以及对一二线城市产业转移的承接,预计洛阳劳动力需求将迎来大幅增加,城镇化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西工区蒋上后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新建成的后李社区

现状透视:

调控成效显现 市场总体保持稳定

住建部王蒙徽部长在十九大新闻发布会的采访中表示,“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来稳定市场,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趋于稳定。”

从统计数据来看,商品房销售增速平稳中确有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今年年初的25.1%回落到1-9月份的10.3%,其中商品住宅从23.7%回落到7.6%。据国家统计局10月23日发布的数据,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续下降,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回落。洛阳作为三四线城市的代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三个月保持涨幅回落,9月份涨幅仅为2%,限价调控政策成效明显。


政策走向:

短期调控走向长效机制 坚持房住不炒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十九大报告中,这一段“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关于房地产政策方向的描述,成为近来被行业媒体引用最多的文字,可以视为楼市未来五年政策调控的核心纲领。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从供应体系、保障体系、租赁市场三个方面对住房制度进行了完整的表述,使“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实现路径。

最近,中央也的确正围绕“租售并举”“多渠道保障”进行频繁动作: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正在不断推进之中;北京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在近日落地实施;中央主导的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会加快推出。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从租购并举到租购同权,租赁必然成为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某知名房产信息服务提供商CEO丁祖昱也赞同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推出的说法,他还表示,长效机制将会涉及土地、金融、税收、租购并举四个方面。其中,调控会着力增加土地供应,但供地结构将会调整,重点保障租赁、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尤其是租赁用地供应将大量增加。

洛阳在8月18日发布的《关于严格房地产价格管理的意见》,已明确提出“租售并举”的政策方向,并进入了河南省住房租赁试点,正在加快制定、完善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方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住房租赁的相关政策会尽快出台落实,洛阳市民与外来新市民也能享受到“租售同权”带来的种种生活福利,“先租房后买房”很有可能成为洛阳新一代年轻人的住房选择。

市场趋势:

成交量增速回落 房价趋于稳定

住建部王蒙徽部长表示,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下一步,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在楼市未来走势的问题上,业内分析人士与官方的预测保持了一致。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调控政策不会放松,甚至趋于强化,尤其对于新热点和热点城市的周边地区。抑制炒房的思路,将会至少延续五年之久。因此,即使明年地方调控政策出现松动,国家层面的大松绑也不会出现。

搜狐焦点网洛阳站分析,就洛阳楼市的内外环境而言,“稳中有升”将成为未来楼市的核心词。一方面,尽管涨幅放缓,目前洛阳的房价仍处于上升通道,因此5月出台的限价政策近期内(至少年底之前)不太可能会出现松绑,房价受此影响,亦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另一方面,地铁修建、主干道升级改造、自贸区与创新示范区利好不断,且近期由于供应减少刚需未能得到满足,房价整体依然有不小的上升动力,预计明年将得到部分释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