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2017年控煤效果明显 每年可减4.8万吨污染物

2017-10-20 09:04: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洛阳市攻坚办通报了2017年度燃煤设施取缔及燃煤锅炉拆改减排情况,目前取缔燃煤散烧设施13119个。此次取缔燃煤散烧设施,带来的效果显而易见:每年二氧化硫减少排放6681吨,氮氧化物减少排放1155吨,烟尘减少排放25000吨……

供热企业:投资3500万元提升改造排放系统

老刘,在洛阳市老城区金业路经营一个烧饼摊。前不久细心的市民发现老刘用的煤炉换成了燃气炉。因今年全市开展燃煤散烧设施取缔或改造,烧饼炉属于被取缔的范围,当然还有很多个体商户和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茶浴锅炉、经营性小煤炉等,都需要进行取缔或改造。

对此,老刘很感慨:“从成本上一天要比过去多花十几元,但现在打烧饼再也不会被烟熏了,这个钱花得值!”

老刘经历过两次取缔燃煤散烧活动,排名前列次在3年前,那时煤炉要求被取缔。他与几个商户意见很大,当时煤改气,成本一下翻三倍。“可以说,完全顾不了本。”老刘说,这两年煤炭的价格不断升高,现在再改成燃气,热量大,但是煤烟少多了。

老刘不过是不少商家的一个缩影,在此次燃煤锅炉拆改中,受影响较大的是用大型燃煤锅炉的企业。作为供热企业洛阳市新区西郊调峰热源厂,原本3台75吨的锅炉用于保障新区300万平方米的供暖,此次该厂花了3500万元提升改造烟气超低排放系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的排放量都有了降低。”该厂一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改造中,还有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七一路热源厂、宜阳县洛阳骏马化工有限公司等。

拆改燃煤锅炉:年减少48178余吨污染物排放

在禁止燃煤规定被强化的背后,是严峻的燃煤形势。据洛阳市攻坚办一负责人介绍,洛阳燃煤锅炉年耗煤量达89.3万吨,燃煤散烧设施年耗煤量为3.9万吨。大气污染问题都是从一些小问题累积发展起来的,如烧烤摊、炭火炉如果不整治,就会积少成多,影响空气质量。

洛阳市攻坚办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能源替代、超低排放和提标治理等一系列治理措施,洛阳市城市区集中供暖锅炉各类污染物排放量明显减少,“控煤”措施效果十分明显,其中燃煤锅炉拆改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硫减少6681吨、氮氧化物减少1155吨、烟尘减少25000吨,三项污染物指数总量每年减少约32836吨;再加上锅炉提标治理、锅炉超低改造等方式降低或减少的污染物,累计每年洛阳市减少各类污染物可达48178.16吨。

这么大的数据,到底有多重呢?比如说一辆后八轮车载重量约为12.2吨,那么,每年洛阳市空气中减少的污染物,就有4000辆后八轮车载重的那样多。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