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郑毕业生省内就业优选郑汴洛

2017-10-19 08:5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17日,ofo小黄车联合“城市数据团”发布《八城市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抽样了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南京、杭州、成都、武汉8座城市,共数十万大学生注册用户,通过比对就读学校所在城市,与毕业后高频使用小黄车的城市,对其就业流向进行了综合分析。

《报告》显示,在郑州上学的高校毕业生更喜欢去北京、上海工作,而留在省内的学生偏向去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市工作,其中留在郑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约占20%,开封约8.5%,洛阳约7.5%。据专家分析,在目前人口流动性如此之大的前提下,河南省能留住约36%的高校毕业生在省内工作,其比例在中部省份中已位于前列。

此外,《报告》分析显示,超三分之一重点大学毕业生前往一线城市,包括双一流、原985、原211高校在内的重点大学毕业生去往一线城市的比例高达34%,而非重点大学毕业生在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为13%。在一线城市中,上海大学生留沪比例达到70%,排名排名前列;在新一线城市,成都对本地大学生的就业吸引力指数较高,为45%。

从全国范围来看,北上广深仍然为大学生毕业流向的重点城市,杭州、南京、郑州、武汉与成都次之。对于新一线城市的大学生而言,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去往一线城市的比例更高,达到34%,但也有42%的重点大学学生选择留在本地就业。

从学历划分,越是高学历的大学生,留在本地的比例越低、去往一线城市的比例越高。其中超过三分之一重点大学的学生选择了前往一线城市。而非重点大学研究生前往一线城市的比例不到20%,本科生的比例为4%。

本次报告也对8座城市的毕业生就业流向做了整体分析,并首次引入大学生“本地就业吸引力指数”,通过各城市中留在就读城市的大学生数量与大学生总数的比值,衡量城市对本地大学生的吸引能力。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上海大学生留沪比例达到70%,高居榜首,北京为60%,广州为45%。新一线城市方面,成都对本地大学生的吸引力指数较高,为45%。而杭州以35%紧随其后,南京和武汉水平接近为30%,而郑州大约为20%。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