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品牌房企扎堆进驻 洛阳这个地区房价要涨?

2017-10-13 18:16: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10月11日下午,鼎城悠山郡官方微信号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建业住总定鼎府”,顺势拉开建业地产进驻道北片区的序幕。在此之前,住总、保利两家排名前100的品牌房企,已先后在道北区域各落一子(案名分别为住总鼎城和保利林语溪,其中住总鼎城部分股份近期刚刚被建业收购)。另有消息透露,碧桂园已收购道北“万国商汇”项目的250亩土地,用于房地产开发。无论此消息是否属实,都在向我们透露一个讯息:道北片区正在吸引更多品牌房企的关注目光。

专注于主城区开发的品牌房企们,此次为何将目光转移到道北片区,究竟看中了这里的哪些优势和发展潜力?搜狐焦点洛阳站将从区位、交通、自然环境等多个方面为你揭开道北片区“受宠”的秘密所在。

区位:城北咽喉要塞 居住离尘不离城

根据《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市区为“五区一团”分区结构。其中,道北分区范围包括,南以陇海铁路为界,北、西至新310国道,东至瀍河,包括陇海铁路以北、铁路编组站西侧的杨文地区和编组站以东、二广高速公路西侧部分用地。

洛阳城区分片规划图

行政区域上,道北分属于西工区和老城区管辖。西工区道北区域行政辖区包括红山乡、邙岭路办事处。老城区道北区域行政辖区包括邙山镇、道北路办事处(含中铁隧道集团等在内的多家企事业单位)。

一直以来,道北都是作为洛阳城区的北大门而存在,界南的陇海铁路与界北的310国道,共同赋予道北不小的城际交通优势。而东西向的狭长走势,则让道北片区与市中心的三大区域——涧西片区、涧东片区(包括西工区和老城区)、高新片区相距不远,若去往洛南片区,经王城大道或定鼎路-龙门大道驱车也可三十分钟直达。此外,道北区域的商业开发程度较低,人口密度不大,居住于此不失为远离城市喧闹的好选择,离尘却不离城。

自然环境:稀有丘陵坡地地貌 植被茂盛生态宜居

道北在地理位置上,处于瀍河以西,洛河以北。不同于城区大片的平原地势,这里北倚邙山,属黄土丘陵坡地地带,是洛阳北面的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被称为“洛阳八大景”之一的“邙山晚眺”便来源于此。北京住总、保利、建业之所以齐齐瞄上了道北区域,要做低密度高端住宅社区,很大程度上是看中这里独特稀有的自然地貌。北高南低,缓坡幽谷,又远离市中心的喧嚣,十分适合开发洋房、别墅产品。

除了独特的地形优势,这里还有郁郁葱葱的自然美景环绕,静谧宜居。中心区域拥有占地万亩的上清宫森林公园,西部区域分布着国家牡丹园、洛阳牡丹园等大小游园组成的邙山牡丹园群。2016年,老城区政府还在中心位置新建了邙山体育公园与庄王山文化公园两座综合性多功能游园,目前均已初步建成。

邙山体育公园,位于老城区邙山办事处辖区内,南邻道北三路,西邻经六路,东邻经七路。公公园占地91200平方米,以运动休闲健身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规划有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室内活动区、登山活动区、对抗竞技活动区、疏林草地活动区、以及4处健身器械运动场地。新邙山渠横穿公园,从西向东依次有景观桥、中间景观桥、东侧车行桥等桥梁跨渠而过。

在建的邙山体育公园

王山文化公园,位于邙山体育公园北侧并与之相邻。规划面积约为42800平方米,属于邙山陵墓群周庄王陵保护区范围,是以墓葬保护为核心,打造集遗址保护、文化展示、园林景观等于一体的区级文化公园,可供市民休闲健身、散步聊天、儿童游戏、观景休憩。

交通:城内主次道路日益完善 城际形成立体运输网

城内交通方面,南北向的两条主干道王城大道与定鼎北路,与东西向的北环路(原310国道)均穿越道北中心位置而过。其中,北环路定鼎北路至安居路段于8月24日启动拓宽改造工程,王城大道将于今年年底将升级为快速路,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王城大道升级快速路

王城大道10月底将改造升级为“快速路”,北起连霍高速公路,南连宁洛高速公路,是中心城区连接北郊机场、洛阳火车站和高铁龙门站三大交通枢纽的重要通道,也是自北向南贯通洛北板块与洛南板块的一条快速路。快速路全长19.5公里,全程“无红灯”。 同时,还将同步规划建设王城大道通往机场、洛阳火车站、高铁龙门站的三条共7.3公里长的交通枢纽联络线,机场到高铁站15分钟可达。

王城大道快速路立交规划图

原310国道改造为北环路

原310国道定鼎北路至安居路段于8月24日开始拓宽改造,未来变为双向八车道,与原310国道西段同宽,作为北环路,与东环路、西环路相接,作为市区公路环线东西向主干道,从道北向西前往涧西,向东前往瀍河都将通达提速不少。

地铁二号线从道北启程

将于今年年底开建的二号线途经道北片区内。包括始发站在内,道北片区共有经三路站、王城大道站、机场路站三站停靠点。二号线的开通将加强洛北主城区和洛阳新区的联系,未来从洛北到洛南龙门高铁站只需要三十分钟。

地铁二号线一期规划图

多条断头路打通

此外,在老城区区政府的努力下,道北多条断头路已于近两年陆续修通,包括北外环路、经五路、经八路等24条道路,道路建设总长约22.79千米,道北区域内的联系将日益密切。

道北区扩建规划路网

城际交通方面,道北北邻新310国道、南临陇海铁路,连霍高速、洛吉快速通道从中穿行而过,洛阳北郊机场位于区域中心位置。目前310国道与洛吉快速通道正在修建和改造中,未来两条道路完成施工后,市区道路、城际公路、铁路将形成无缝接驳,形成便捷的立体交通运输网。

正是因为道北近两年成果丰硕的道路改造,才有了如此便利的城区和城际交通,吸引众多品牌房企来此进驻。未来若是居住于此,无论是向南前往市中心的涧西、洛龙,还是前往孟津、吉利,甚至是郑州、开封,都将一路畅通,免去拥堵远绕的烦恼。

商业:市区商圈分钟可达 副商业中心在规划中

由于道北临近主干道定鼎路和王城大道,到市中心五到八公里的驱车距离并不算远。如果居住在道北的中心区域,经定鼎北路与国花路、状元红路,分别到达西工区、老城区所在的两大市级主商业中心,仅仅需要十几分钟车程,西工与老城商圈可以说是触手可及,休闲购物或是娱乐消费都十分便利。

在洛阳市未来十年商业布局(2011-2020中),确定的中心城区商业结构为“一核四主四副二十区”。道北商业中心即为四个市级副商业中心之一。规划中的道北商业中心南至陇海铁路,北至310国道,西至华山北路,东至国花路。未来将成为商贸为主、功能完善、档次适中、满足周边居民消费的商业中心区,进一步方便道北居住者的基本生活需要。

洛阳商业中心规划

产业:新旧产业共存 物流电商新支柱

由于历史原因,这里在2000年以前遍布着铁路、化工、机械为代表的各类老工业企业单位,比如中隧道集团、黎明化工研究院。这些传统工业企业不仅带来了可观的工业产值,还以各个单位厂址为核心,兴建了医院学校等配套基础设施,带来了以家眷为主的大批居住者。

进入新千年以来,道北片区基于区位和交通优势,大力引进中高端新兴产业,各种新型工业园区拔地而起。 2003年,河南洛阳工业园建造完成,进驻企业多从事机械制造、有色金属与特殊材料研发;国机重工产业园由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3年竣工,生产各类工程机械;沃德福工程技术研究院于2014年建设完成,主要生产装配工业机器人及相关零部件。

西工区《国民经济和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将道北区域建设成为西工区的第2个经济中心,打造“华山北路新兴都市商业片区“。推进申建中的洛阳西工综合保税区,选址机场周边,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老城区则在道北三路与道北五路之间规划土地80亩,拟建11万平方米大型超市及商业设施,并着力打造格力电器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鑫瑞通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等现代物流业。

洛阳排名前列跨境电商通关平台落户道北

发展前景:高端地产强势助力 迎来蝶变第二春

依托优良的自然、区位、交通、商业等资源,加上市政的合理规划与大力投资改造,作为五大片区之一的道北,其升值潜力已是不言而喻。已经建设完成的住宅项目,有和昌中央城邦、梧桐里、万众e家、恒泰春天等大盘。根据开发商规划,正在建设中的住总鼎城(现改名为建业住总定鼎府)、保利林语溪以及传闻中的碧桂园项目,未来将会兴建更多的别墅洋房等高端物业,以及酒店、学校、会所、运动公园等更为先进成熟的配套设施。

保利林语溪鸟瞰效果图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过去默默无闻的道北,势必将蜕变为洛阳市区潜力无限的高品质新城。期望地产业的前瞻性投资,可以为这座老城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助力道北迎来蝶变的第二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