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二线市场受严控 31家中国房企9月销售价下调3%

2017-10-13 09:1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三四线楼市持续活跃等因素让不少房企9月份维持较高的销售额,不过降温的迹象正在逐渐显现,一些企业9月销售面积环比出现下滑,签约均价也有所下调。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已发布9月销售业绩的31家内地房企单月合计销售额达2524.3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涨20.3%。虽然成交金额继续上涨,但因为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受到严控,31家标杆房企9月签约均价环比8月下调3%。

被称为“三四线之王”的房企碧桂园今年以来业绩持续井喷。该企业12日发布公告称,前三季度,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281.7亿元,同比上升89.82%。这一销售金额已创下中国房企年度销售的历史记录。

万科日前发布的9月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7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3.2亿元。前9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这一数据也超过了万科去年全年的销售额3647亿元。不过,9月单月,万科的销售面积相较8月的273.9万平方米,环比微跌0.37%。

尽管同比上涨,但保利地产9月份签约面积和金额环比8月均有小幅下滑。保利地产9月份签约面积155.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219.93亿元,环比分别下降1.16%和4.33%。保利地产9月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4124元,相较8月也出现轻微下滑。

此外,华润置地、富力地产、融信中国等企业9月份同样出现销售面积的环比下滑。

在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受到严控、成交量明显下滑的背景下,不少房企转而加大了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

如万科销售简报披露,9月万科新增加项目23个,大多位于福州、厦门、合肥、昆山、南通、唐山、吉林等二三线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尽管今年房企业绩仍然飘红,但今年企业融资成本明显增加,且不少房企2016年曾高价拿地,2018年上半年,这些企业的资金及销售风险料将加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