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千万平米 洛阳今年超额完成任务

2017-10-12 08:27: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天气渐凉,距离今冬采暖季也越来越近。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3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1000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是省定目标870万平方米的118%,且新增集中供热面积超过前两年的总和。

成绩 3家市政热力企业均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今年已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7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650万平方米的任务,新建、改造管网50公里,超过32.5公里的任务,新增具备供热条件的小区及单位65个。

此外,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热力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区热力分公司)和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热力公司)也均超额完成了既定年度供热建设任务。

其中,新区热力分公司目前已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94万平方米,超过290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新建、改造管网25.4公里,超过既定任务,新增具备供热条件的小区19个。高新热力公司已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4万平方米,超过60万平方米的任务,新增具备供热条件的小区4个。

记者了解到,虽然我市各项供热建设任务都已超额完成,但热力工程建设也没有放慢脚步:洛偃快速通道、建设路、启明西路、环城北路、太原路、经七路、经八路等路段的热力管网建设工作仍在进行。

举措 困难住户想用暖,暖气安装费可分期支付

李先生是涧西区一个老旧小区的住户。他告诉记者,他在该小区已经住了多年,但一直未能用上暖气,其中除了因为该小区本身缺少供热基础设施,还因为他受自身经济条件所限,“我们家经济条件不好,暖气安装费一下子就要拿出一两万元,掏这笔钱对我们来说有困难”。

李先生的困难,在今年有了解决办法。

记者从市热力公司了解到,李先生所在小区今冬已具备供热条件。市热力公司针对李先生这样家庭困难的住户还首次推出了暖气安装费可分期付款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若李先生今冬想用暖,他只需要向市热力公司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就可以把原来须一次性付清的暖气安装费分摊在3年内付完。

“这个政策真好,家里既可以尽快用上暖气,又不至于一下子让我们背负太大的经济压力。”李先生说。

重点 强力推进老旧小区供热改造

今年我市供热工作的一大重点,就是强力推进老旧小区的供热改造。

拿市热力公司来说,此前该公司对于想用暖的小区,要求其暖气设施安装率达到75%,但今年对老旧小区放宽了要求。

“今年,我们对于想要用暖的老旧小区,只要50%以上的住户同意安装,且2/3的住户不反对即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要求放宽后,一大批老旧小区加入了供热改造的“队伍”。

有两组数字可以进行对比:去年该公司新增的集中供热面积中,老旧小区供热改造的比例约为20%,发展新建小区为供热新用户的比例占80%;该公司今年承担的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的任务中,发展新建小区用户和老旧小区供热改造的比例基本各占一半。

“在我们公司今年新增的672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中,有345万平方米是由老旧小区供热改造而来的,约占总面积的51.3%,为历年来较高。”该负责人说。

另外,新区热力分公司和高新热力公司今年也都在老旧小区供热改造上下了大力气。

高新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卧龙小区“三供一业”供热分离改造工程,涉及改造面积73615.29平方米,现在该小区庭院管网施工已接近尾声,在今冬采暖季前即可具备供热条件。新区热力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

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在加强涧西区、西工区、伊滨区支线热力管网的延伸和老城区、瀍河区的管网全覆盖的同时,继续着力推进老旧小区的供热改造。

提醒老旧小区申请用暖,以下流程要注意

老旧小区向市热力公司申请用暖的流程是什么?

小区申请(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均可)—热力企业业务部门实地勘察—出具初步供暖方案—统计安装率—设计—公布安装施工图(征询住户意见)—进场施工(住户补齐余款或办理退款,困难住户可申请办理分期付款手续)—工程竣工初验—市供热办组织验收—签订供用暖协议—供暖

温馨提示:

一般来说,施工从申请到开始供暖要经过路由勘测、规划审批、设备定制、运行调试等环节,根据不同的工程量、施工环境,所用工期不尽相同,仅就施工而言,一般需要2个月至3个月。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