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楼市金九变铜九 四季度或将迎来真·寒冬

2017-10-11 17:58: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随着十一长假倏忽而过,九月楼市落下帷幕,跨进十月大门。今年洛阳九月的楼市带着悬念而来,却携遗憾而去,“金九”秒变“铜九”。这其中既有调控政策的影响,也受供需关系以及买卖双方心理预期的左右。搜狐焦点洛阳站用数据说话,为您详细分析今年楼市“金九变铜九”的个中缘由,预期四季度市场走向。

现状1  

销售端:推盘似增实减 成交略有回升

在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刺激下,9月推盘项目数呈现大幅上涨趋势。本月共9个项目有推盘动作,共计11个,相比于8月的推盘数增加了将近一倍。但细细观察可以发现,住宅类项目处于开盘期的极少,仅滨河御景苑一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3%,且释放的房源量并不多。搜狐焦点网洛阳站分析,住宅类推盘量的减少,很可能与前两月预售证审批趋严,发放量不足有关,限价政策的持续发酵也促使开发商大多改持观望态度,减缓了推盘节奏。

9月洛阳楼市大事件汇总

据搜狐焦点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洛阳楼市8月住宅成交约在1700套左右,较之8月份的1500余套略有上升,但仍在较低位徘徊。自7月限价政策效果开始显现,洛阳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未再突破2000套。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一与供应量不足有关,二也受到首付款比例与贷款利率双涨的影响。无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购房者的买房成本齐齐上升,贷款压力增加,再加上等放款审批时间拉长,大家的买房积极性下降了不少。

从区域分布来看,凭借开元壹号、滨河御景苑、盛世新天地等多个楼盘的出色表现,洛龙区的销售冠军之位依然无法撼动,占据总成交量的27%。高新区依靠路劲御城、瀛海19城以及两个经适房项目上升至第二位,市场份额为20%。其他各区域市场份额相差不大,其中涧西区市场份额为12%,排名跌至第三位。老城区伊滨区并列第四,各占总市场的11%。西工排名第六,市场份额10%,瀍河位列第七,份额9%。

根据搜狐焦点网400来电情况数据显示,洛龙、西工、涧西三大区占据TOP3席位,总份额达72%,除西工区外,来电量所占份额和楼市区域销量分布大致吻合。排名前十的12个项目中,洛龙区占有6席,西工区占3席,高新区、老城区、瀍河区各有1席。

来电中,咨询量排名前十的项目分别是开元壹号、建业桂园、恒大绿洲、建业龙城、鼎城悠山郡、路劲御城、香榭丽畔山兰溪、方诚棕榈泉、汉德九洲城、伊电洛河悦、正大国际广场、万众e家。其中,开元壹号、恒大绿洲由于多个预售证在手,房源较充足,因而咨询量一路走高,而香榭丽畔山兰溪则是在沉寂多时后开启了盛声势浩大的媒体宣传与二期会员招募,吸引了不少关注,今年首次闯入榜单。

现状2  

供给端:土地房源双加量 供给侧呈回暖迹象

本月,洛阳政府再度响应中央关于楼市在供给侧上的调控方针,继续增加土地供给。9月14日、9月29日,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官网两度挂出土地进行出让公示。其中包括伊滨区光武大道附近一块土地、与西工区棉麻路以东的两块土地。住宅用地供应量与上月持平,供应面积共计254023.627平方米,比上月增加了22.2%。

9月洛阳挂牌土地汇总

另有上月的两宗地块在本月15号成交,涧西区西苑路一块商住用地被洛阳云峰灿瑞置业有限公司购得,另有西工区汉宫路一块居住兼容商业用地被洛阳鑫赟通实业有限公司,两块土地均以起始价成交。

9月洛阳出让土地汇总

九月的预售证发放迎来了近五个月以来的一次小高潮。全月共有11个项目获批24个预售证,可售房源增加至6575套,是8月获批房源量的5.9倍。预售证审批政策的松绑,为四季度的洛阳楼市释放出可观的房源增量,供不应求的失衡局面有望得到进一步的缓解。但考虑到各银行房贷政策持续收紧中,预计年底前,绝大多数购房需求还将会因资金成本与时间成本而受到抑制。

现状3  

政策端: 首套房利率再上浮 限售恐改变供需双方心态

据媒体报道与搜狐焦点洛阳站调查,目前,除了兴业银行、招商银行首套房贷依然上浮10%之外,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邮政储蓄、洛阳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均已上浮至20%。这是继7月份利率上浮之后,洛阳房贷利率的再次普遍性上调。随之而来的是放款时间的延长。置业顾问与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个人房贷的放款时间已从之前的一个月上升到了三个月,最长也有等半年的。

全国范围内,“限售”已成为九月调控的主旋律。二三线热点城市接连发布限售政策,全国限售城市已扩大到47个,给全国楼市特别是房价处于上行时期的地区带来不小市场压力。不少购房者担忧新一波调控是否将密集来袭,伤及刚需,开发商也普遍看衰近期的市场走向,供需双方的观望人群将会增加。

长远分析来看,此政策对刚需影响不大,主要支持居民的自主型需求,打击投资投机性需求,使得短期炒房客迫于资金流动压力提早退场,有利于缓解房价上涨预期,让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洛阳虽然没有参与此轮限售调控,但考虑到洛阳近几月房价的涨幅较大,涨速较快,在既有限价政策外,不排除跟进限售政策的可能。

预测

近期政策松绑无望 四季度楼市仍不可观

目前,全国整体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到全面调整阶段,加上十九大召开,维护市场稳定可看作是近期政策的主导方向。在多数投机投资的炒房行为未能得到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没有明显自主降温的迹象之前,各项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松绑。

预计政策调控冷风将会持续并且猛烈,年底房地产市场仍不乐观,成交持续低位运行或将成为市场常态。搜狐焦点网洛阳站分析,洛阳楼市的整体复苏,保守估计要到明年年初。

奉劝投资型购房者,特别是有短期套利心理的炒房客,还是尽早转移目标,以免被套牢而无法脱手。刚需购房者们,且买且珍惜,限价房源不常有。如果确实买不到合适的地段与户型,又担心贷款难批,不妨先花点时间多攒些首付,待到银行房贷宽松后的明年初再来选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